提著運動包從台大醫院出站,久違的陽光灑在肌膚上,曬的人心都暖了。金黃色的光芒,剛好舒適的溫度,在在都提醒自己,該停下腳步好好欣賞周邊的景色。在某些低潮的時刻,身體的直覺會告訴自己,停,看,聽,對周遭的事物仔細觀察。透過對事物的凝視,心境隨之平靜下來,紛擾之事亦逐漸沈澱。
 距 Body Pump 的課還有一小時,就去二二八公園散散步吧。大概也是因為放晴了,公園顯的格外熱鬧,松鼠們在樹上穿梭追逐,數數竟然就有三隻。

(其中一隻松鼠的身影。)

不遠處傳來小號嘹亮的爵士樂音,自高中畢業後,就沒再碰過小號,不知道是誰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裡練得這麼起勁。走近一看,原來是個外國人在表演,他身邊還掛了張牌子,上頭有 “No Photo” 的禁止標誌,因此只給他熱烈的掌聲作為肯定。

公園的另一角還有美女外拍。大批扛著大砲相機的男生圍著一個女生狂拍猛照的狀況很是有趣,所以站在遠方的我隨手拍了一張「你拍她,我拍你―我拍你拍她」的趣味畫面。不過有個男的對我走過來(很抱歉,他不是邀請我加入他們的外拍行列),告訴我他們這裡不可以拍照(那,你們這些男生是在拍個什麼勁?)。
我蠻想指出他的語句上邏輯問題,但我終沒有提出疑問與問候,只是很禮貌性的問他是否需要要將照片刪除。既然這個男生搖頭說不必,所以我也就保留這張隨手拍的照片。

後來我想了想,這個男生原本要說的可能是「死女人,我們搞外拍是要交錢的,妳少在這裡給我拍免錢」或是「我們這裡都是扛大砲裝濾鏡還加反光板拍淺景深的專業美女照,妳穿的不夠少沒陽光氣息而且還拿陽春餅乾機想觀摩還是滾遠一點唄」。因為現場有種「眾男集體意淫」的氣息,所以我又走到其他地方吹風看風景了。

路邊有樹蔭與綠油油的草地,有對情侶鋪了塊墊子,大剌剌地躺在上面睡覺,有種「天地是我家」的豪爽。另一邊則是一家人,坐在草地上吃零食。

在這充滿陽光的公園裡,有攜家帶眷或坐或臥吹春風的,有情侶妳濃我濃卿卿我我,有同志出來透氣說笑談天的,有帶著相機狂拍照磨練技術的,有演奏樂器自娛娛人的,有小孩子你追我趕嬉戲吵鬧的,也有站在這裡看盡眾生相的我。
即使生活中有如此多煩擾爭吵令人不悅的事,在這角落裡,陰鬱悲傷的顏色似乎也被淡化,公園包容了一切,大家以自己的方式生活著,一舉一動都表現了生命的堅毅與活力。快樂與希望,不是選舉口號,其實就在當下,就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向晚公園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