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是部落客的宿命。

蕃薯藤(yam)選擇「仰」望天空後,「養」樂多再也不養了,用戶可選擇轉移至天空部落格或停留原處等待「樂多2.0 blog」神秘兮兮的新平台,但無論做出何種選擇,原先登記的網址(如 http://blog.yam.com/chatte)都需要變更。既然網址變了,那要不要變得徹底一點,把部落格全搬了?

其實一直覺得樂多單篇文章編輯不很順手,倘若想要改文章的分類,則須回到文章列表選單翻找舊文才能修改,文章一多便找到快脫窗,故從目光搬來後文章分類到現在總沒那個心力去改。且樂多的搜尋功能常掛點,結果我還是習慣回目光按「總文章列表」查找文章,實在很怪。雖然樂多將推出新平台,文章編輯方式不知是否有所改善,仍待觀察。

我並不想搬到天空,就算端出 30 G 超大的容量給我,也比不上自家的 D 槽妥貼。我也分不出天空的「日誌」、「部落格」有什麼區別。加上那閃呀閃的贊助廣告,管他是菜康湧還是無蹤現都覺得礙眼。不管怎樣,不愛就是不愛。

Pixnet 和無名頗像,連上去又發現部落格多了一堆模版,顯然它們最近開始想要好好接收無名搬家潮吧。但我在Pixnet經歷過一次「相片大銷毀」(類似無名很久以前A字頭相簿全毀的事件),老覺得很不放心,唯一的優點就是文章編輯會比現在順手。
另 Pixnet 似乎也要開始 VIP 制度,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步上無名後塵,只能觀望。

要與廣告隔絕的簡單版面,大概剩 blogger 與 Wordpress 可選。
有Google 撐腰的 Blogger 升級到 beta 版後功能進步不少,版面配置、文章彙集與分類標籤(label)都有了,再配個 flickr、youtube 影音一併俱全,但屬老問題的文章回應、繼續閱讀及匯入匯出仍需要自行改語法來解決。怪,同樣是 Google 出品,Gmail既簡單又好上手,Blogger 卻老要考驗部落客的語法能力,偏偏我又是 CSS 語法苦手,唉。

WP 就更不要說了,得租個虛擬主機來…

目前比較可能按兵不動,觀察樂多改版的狀況,如果樂多出包讓我用得不樂就全打包到 Pixnet,倘若 Pixnet 再步上無名後塵…就拋家棄子投靠 Blogger 啦。或者哪天直接投靠 Blogger 也說不定。嘖,我真的…真的…很討厭搬來搬去。

【相關文章】
我不欠踹—今年六月同樣與搬家相關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