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了一些『歷史』,現在來看看chatte近十年前究竟畫了什麼咚咚:P


(♥圖說:有體味的男人請自備體香劑。)
大部分作品都是鉛筆畫,只有參賽或作為布置的作品才會上色,而這張應該是高二後期的作品。雖然現在看起來覺得有點娘,不過也還是帥哥一個啦,反正瀧澤秀明看起來不是也很秀氣嗎?



(♥圖說:我們這一班。)
這張應該是高一的作品吧,畫班上幾個風雲人物。
我把草稿影印自己留起來保存,作品補完細節上色後掛在班級門口做特色布置。
畫中拿球的是參加排球隊的,另外女校也會有女生寫些愛慕信,當然不會是寫給我的。我沒有把我自己畫在圖裡,不過我現在的髮型比較像左上角的女孩,只是頭髮長一點。另有人可能可能會有疑問,女校哪來的男生?那是因為當時我們班上幾個跟男生打得火熱,其中一個穿制服(似西裝)的,上色以後就會發現是成功的制服啦,哈哈。



(♥圖說:有人看得出來那圍牆是哪一間大學的嗎?)
高二反毒海報比賽第二名。海報交給學校就拿不回來了,所以我把成品影印了一份做紀念。
現在再看不僅覺得汗顏,還很想撞牆一頭撞死。作品中可見明顯的二分法,吸毒的就是黑暗的人生(藍黑色調),沒吸毒的就是幸福彩色人生,可笑的是我所謂的幸福就是一對男女(對,那男的還拿電腦書籍,女的還留長髮,而且是男的摟著女的!我還真他X的被制約!!)走在台北某大校園裡。唉,足見我當時的想法極為單純。
如果是現在要畫幸福的人生,我大概會畫一個女生獨自坐在窗前沙發上吹冷氣喝冰咖啡面露滿足微笑地看閒書吧,旁邊若有隻懶貓相伴就更好了!不然畫個女生躺在長灘島的棚子做SPA也是不錯!

雖然畫中要表達的意境很蠢,不過還是有值得稱許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也是花最多時間畫的,是吸毒者的姿態。(那個垂頭的樣子改了很久。)至於穿淺藍條紋襯衫男,算是理想條件之一吧!男生穿的乾乾淨淨是禮貌,如果穿襯衫且"搭配得宜",我肯定給他加三十分!以示我對於男生穿襯衫的熱愛。當然這條件還有一些前提啦......不是人人都能把衣服穿的好看的,我也不是林志玲,沒辦法把每件衣服都穿得很好看XD

至於那個圍牆,現在部分已遭拆除,我想這個提示對台北人來說夠清楚了XD。



(圖說:好心有好報。高一的作品。)
投稿校刊的漫畫作品。當晚因為參加校內英語演講比賽所以比平常還晚回家,本人不幸(或曰幸運,因為免參加校外英語競賽)拿了第三名所以印象深刻。坐公車回家時遇到孕婦,自然要發揮讓座美德。在讓座的同時司機猛地開車,我一時重心不穩整個人就往車窗『』過去,其力道之猛把眼鏡都給砸歪了。之後臉歪嘴斜極糗的我被一名男生給扶了起來,以我『有限的視力』看來是個帥哥,故以『好心有好報』稱之。


(圖說:畢業紀念冊任課教師群像。)
高三的作品極少,畢業紀念冊上的任課教師群像算是最後的作品。
當時班編們要做畢冊,班編們要規劃一頁介紹班上辛苦的任課老師們,便請老師們交生活照。但等到交稿前一天,老師們都不交照片(現在換做是我,我好像也不會交...不然就交數位相片:P),心急如焚的班編們只好拜託我幫老師們畫大頭照充數。
我當然不可能請老師端正地坐在我面前好好的替他們畫,所以...只好趁上課時間一邊觀察老師一邊畫,又要畫的好又怕老師發現,這壓力可大了。而且我還很怕抓不到老師的神韻,別人看了畫說不像,所以自己給的心理壓力就更大。所幸交稿時大家都說『超像!』,後來再配上芷小姍所畫的Q版身體,配起來倒有絕佳的效果。現在在看還是覺得我完全抓到老師的神韻了呢!

另,很久沒回母校了,不知道這些老師還在不在。高三的這些老師都是王牌,如果能在高一就碰到文熙老師,我的數學應該就不會這麼菜了吧!

註解:有加♥記號者表示Flickr有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