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te與黑喵兄開車前往東北角龍洞公園,chatte因親戚造訪故不泡水危害大家,黑喵兄則發誓若沒減幾斤贅肉絕不以泳裝照示人,所以即使我們拍了很多養眼照片,也只能放這張給大家瞧瞧。

(圖說:這個角度有種來到巴厘島的錯覺。)

黑喵兄游完泳後,我們前往澳底的「新港海鮮」用餐,
這家店位於小巷內,創立於民國48年,能撐到現在不倒店必有其過人之處,原因就在於位於港邊,海鮮貨源充足,食物新鮮價格尚算合理,食客吃好到相報,所以店面越開越大,我們下午兩三點去用餐,店裡依然座無虛席呢。

黑喵兄向來是點菜高手,這次他點了:

日式和風海鮮沙拉

醬汁裡有芝麻醬、芥末的味道,加上蘋果等水果添增甜脆口感,所以吃沙拉時口感多樣,不會覺得膩。而沙拉裡面的海鮮都十分豪氣,鮮蝦味甜又大尾,決不是放幾尾蝦米應付應付。涼爽的和風沙拉,真的推薦在夏日時享用呢!

紅燒鰻,據說是本店招牌。

鰻魚有先炸過再淋上紅燒醬汁,趁熱吃才能享受酥脆口感,一口咬下可以吃到鮮鰻肥厚的魚肉脂肪層,難怪是本店招牌。

水煮沙蝦

這個端上來便是好大一盤,沙蝦本身體型也大,視覺份量十足。
(我把照片縮小後看來可能不太起眼,但透過黑喵兄的液晶電視螢幕觀看,火紅鮮蝦佔據整個螢幕,可真是無比誘人啊!)
由撥殼時的手感可以知道店家經驗老到,蝦子未烹煮太久,而蝦肉咬在嘴裡QQ有彈性,未加任何調味更能嚐到味鮮肉甜的原味。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是沾醬吧,我和黑喵兄都覺得用醬油膏應該還有改進空間的。

炸黃金魚

黑喵兄喜歡吃炸黃金魚,而這裡的黃金魚也比一般海產店肥。黃金魚魚肉本身沒有味道,所以要裹粉炸過再沾胡椒鹽吃,很像在吃鹹酥雞。

用餐完畢我們想說都來到澳底了,離著名的福隆也算近,決定去拜訪這個以海洋音樂祭與便當聞名的所在。但是...還是來張照片留念吧^^

(圖說:夏日陽光頗刺眼,要睜開眼睛很困難。)

最後給一下新港海鮮的資訊: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真理村新港街60號
電話:(02)24901061  24901069
營業時間嘛,照片中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