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很多人在問我,為什麼念英文系,可算是FAQ之一吧。

我進英文系(或者有人說外文系)的理由很簡單,我喜歡語言。

常常有很多人在問我,為什麼念英文系,可算是FAQ之一吧。

我進英文系(或者有人說外文系)的理由很簡單,我喜歡語言。

語言(或者言語)建立了溝通的橋樑,

讓我有表達自我的機會,有被瞭解的感覺,

可以讓不認識的兩個人互相瞭解。

因為喜歡語言,所以學了英語、日語、法語等,

我以為『語言』就是各國所使用的語言系統,

後來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語言(溝通)所帶來的附加感覺…

就是"喔,我知道你說的是…"那種恍然大悟或是了然於心的體會。

語言也不僅限於各國所說的語言,

我也喜歡擁抱,也喜歡微笑,它們也是『語言』,傳達的相同的意念,

而且,不需要學文法句型結構就會了,

不需要瞭解…是牽動哪一條肌肉?是要先伸出哪一隻手?放在什麼位置?

自然的擁抱,自然的笑就是了,

所以我喜歡語言。喜歡語言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