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右岸河濱公園,我跑步會經過的地方。

眼尖的人不難發現,這篇文章不過是4/10『跑吧!』的舊文修改。炒這回鍋菜不代表我對這舊文情有獨鍾,而是我又感冒了,賴以維生的喉嚨再度發炎,連帶全身無力,暈眩到我的世界都在旋轉。

前陣子連日大雨,使得跑步健身抒壓計畫中斷。繼惱人陰雨之後迎接我的是炎陽驕日,在悶熱高溫的教室講課,在低溫空調辦公室喘息,這麼一冷一熱三溫暖式的衝擊加上一陣子沒健身,可能就因此感冒了吧。只是在這種天天靠嘴吃飯,請假調課又特級艱難的狀況下,喉嚨發炎是真的很煩人。希望別像一個月前弄到聲帶發炎,那我可吃不消啊。

前後補了兩張圖,一張是我跑步時皆會經過的百齡右岸運動公園,傍晚夕陽美景迷人,亦不聞車聲喧囂,實為散心的好地點。下面是台北市觀光旅遊網提供的單車路線圖,恰好計算了我來回所跑的路程,從士林橋到中山二橋約為10公里,看來我的確是個需要發洩的人啊。 ^_^ 不過前一陣子縮短路程,跑到百齡橋就打道回府囉。

點我看大圖
↑點我看大圖,看看chatte跑多遠?

4/10
兩三個星期前為了帶導師的問題而情緒低落,總歸於... 1.週期所致 2.期望太高 3.操之過急 4.責任感太重,chatte發洩哭完重新整理心情面對問題,一樣樣著手解決,一一打電話給家長、找輔導室、特教協助。好不容易有起色了,結果...chatte竟然感冒了,鼻水流個不停,流的我頭暈眼花。
折騰了一星期,鼻水症狀解除,總算鬆了一口氣,沒想到身為教師最珍貴的武器--喉嚨竟然燒聲發炎了!由於請假補課相當麻煩,所以我撐著破嗓連上三天,每天五節課,可想而知燒聲的狀況只有越來越嚴重,嗓子近乎啞了的狀態。藥師告訴我現在連聲帶都已經發炎,故說話沒有聲音,且聲帶發炎也不會痛;他比較擔心萬一聲帶長繭,狀況就會蠻棘手的...
我還在想星期一時乾脆請假養病,畢竟工作再找就有,聲帶毀了可沒得救;結果星期五又收到代課單,下星期三到五每天要上六節課,這樣操下去聲帶還得了?再加上上星期奶奶住院...我覺得我的生活真是一團糟...

我並不是不願意接受挑戰,只是,所有的考驗非得擠在這個時刻一起來嗎?

連吃了一個星期的藥,坐著的我覺得既茫然又疲累,腦袋一片空白。小路說,『妳太久沒運動了,壓力無從釋放,抵抗力又變差,當然一直生病,每天講五節課的確很耗腦力,但身體並沒運動到,越是累越要做些運動,即使只有走走也好。』

也是,我回頭想想,當初那個一下班四項運動全能的女孩不知到哪去了。我覺得自己一直在惡性循環,每天都很疲累又想休息,狀況糟到不行,看到自己有點浮腫的臉又開始怨嘆。所以,該為自己做點改變了,身體都發出警訊了,怎能不有所行動呢?
隔天我換上運動服,從雙溪河濱公園出發,每天沿著基隆河約跑一個小時,跑累了就用快走的方式,現在可以輕鬆地跑過百齡球場...接近圓山的高速公路,我覺得每天跑的距離應該超過3000km吧?後來我就帶著我的ipod一起同行,跑起來更有勁,覺得某些人欠揍時還可以一邊跑一邊揮拳。慢跑一小時有點像是發洩式的瘋女生跑法,但每天流些汗,心情的確輕鬆些,嗓子也慢慢恢復,肉也稍微緊實一點:P至少這是件讓人覺得愉悅的事啊,總要有點好事,看看人生的光明面,才能懷抱著希望活下去。

所以以後說不定你也能在傍晚的河濱公園自行車步道,看到一個紮馬尾邊跑步還邊揮拳的怪人,搞不好就是我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