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肆虐的隔天,我不想理會什麼菜價又漲或哪個高官又去巡視的爛新聞,只想到宜蘭好好度個假,放慢腳步,體會並留意周遭的事物。

說到放慢腳步,我走路的速度一向很快,高中時同學給我起了個外號喚做「一陣風」,因為我走過她們身邊時,總有股風拂到她們臉上(幸好不是陰風啊!)。
後來工作之故,比較少穿方便行走的運動鞋,我走路時那股「競速」的勁道無處發洩,所以轉移到了腳後跟,使得我的鞋後跟成為磨損最快的地方。這些十「足」顯示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啊!

放慢腳步之後,被城市喧囂磨鈍的感官也變得敏銳起來,學會去聽一些細微的聲音,仔細觀察周遭的事物,也試著去體會,當下那個美好的時刻。
這一趟旅程中,我和許多小動物打了照面,有的天色太暗拍不到,或是還來不及拿出相機,小動物就一溜煙地跑掉。這些被我留下可愛身影的小動物們,也算是有緣吧!

第一個和我打招呼的,是在機車上休憩的虎班肥貓。
當我替牠拍照時,突然覺得腳下有什麼毛毛癢癢的東西,低頭一看,原來是這隻肥貓的小貓在蹭我。

照片裡的鏡面反射中可以看見這隻蹭我的小貓身影。

小貓的眼睛一大一小,像是受過傷的樣子,不知是不是哪次和別人爭地盤留下的痕跡。我蠻少碰到會主動蹭人的貓,所以對這隻小貓多了幾分憐惜感。

後來又幫大肥貓拍了張照,仍然是一臉不屑。


此時有個男的對我走過來,不好意思地說這幾隻比較不漂亮,如果要拍照他抱比較漂亮的幾隻來,此時我才知道這些貓是有人養的,難怪會黏人:P 這下倒換我不好意思了,畢竟只是路過順手拍拍,若要如此也實在太叨擾主人了。

後來在路上碰到這隻狗,

蓬蓬的尾巴好像啦啦隊的彩球,搖搖尾巴就可以幫主人加油了,
不知道這隻狗是不是想當個啦啦隊員?XD

放好東西後去礁溪車站搭車去羅東,月台上遇見這隻喵。

(圖說:等嘸車。)
牠望著鐵路的那一頭,好像在等待著什麼,等待著車,等待著主人,或等待著奇遇?
我怕驚動到牠,所以只敢遠遠地拍,替牠留下這等待的身影。

羅東夜市附近,貴族派雞排店門口,遇到這隻可憐的小狗。


牠全身髒兮兮的,想要跟人玩,肚子也空空的。
我很猶豫要不要餵牠,不餵,怕牠肚子餓扁;餵了又怕這種人吃的食物對狗來說太鹹。
後來這小狗大概肚子真是餓了,跑去啃插鹹酥雞的竹籤嚐肉味,我看了好心酸。


旁邊還有個很可惡的小胖仔,看來約莫十歲卻是一身肥腫,眼睛都給瞇成了一條線。重點是,這肥小子竟然用那肥豬腳踩那小狗的頭!實在可惡!我真想告訴那肥小子,
他這輩子最好就不要亂發毒誓變成被人踩頭的小狗。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