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為教材回審加班趕得昏天暗地,加班加到八點還去運動,昨天則是加到九點半,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了,連上網的力氣也沒有。火速洗個澡後鑽進被窩,卻發現怎麼也睡不著,因為房間外面有燈亮著。





我只要外頭有燈亮著,或有電視的嘲雜聲就會被干擾而睡不著。

 

我很生氣地跑到客廳,看到我媽正在一邊看韓劇一邊剝菜。我沒好氣的問她:「一定要現在剝菜嗎?現在是半夜一點耶!」

 


這一兩年以來我媽不知為何養成這種壞習慣,三更半夜不睡覺,看重播的韓劇、在陽台用洗衣機洗衣服、整理櫥櫃、倒垃圾、洗澡,想當然爾,做這些事情全都要開燈,也全都會製造聲響。如果有些事情要忙的,比如說奶奶要做祭、隔天要出遊之類的,那完啦,晚上根本不睡覺的。我好幾次請老媽早點睡覺,但過個一天又回復老樣子。我拜託老爸罵一下,罵完的隔天,老媽還是半夜一點半在陽台開燈曬衣服。洗衣機轉呀轉的,我的理智也快被運轉的聲響給耗損殆盡。

 


那她都什麼時候睡?當然是早上睡回籠覺,而且睡到十一點還沒起床。

 


我爸晚上十一點就睡覺,完全不受燈光及噪音的干擾;黑喵兄晚睡,但他的自由小男記身份可以讓他白天睡回籠覺,唯獨我這個容易受到干擾又早出晚歸的可憐蛋,成為全家睡眠最少的人。

 


我上班的地點有點遠,走路加上車程約花一小時,所以我六點半就會起床,哪來這麼好的福利給我睡到八點再出門咧?所以我今早實在受不了,調班休息一下,十點半才出門上班。而昨晚告訴我「早上有事要忙,所以半夜剝菜」的老媽,十點半了還在睡。有事要忙,是忙著睡覺嗎?


媽啊,妳馬幫幫忙,這樣不同的生活習慣我實在受不了了。看來今晚我非得使點手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