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黑喵兄的敘述,我的浮腫照與瓜子臉由於對比效果顯著,對推廣飛輪運動有推波助瀾之效,而此波濤打到大姊二號那裡,促使她無怨無尤追隨大胸肌教練去當滾輪鼠。

這樣講來好像有種我從「神豬等級」瘦成「排骨精」的錯覺,說來各位可能不信,我的體重與體脂肪數字僅有「尾數減一」,算不上是驚人的變化。
這兩天我把衣櫃裡的牛仔褲整理一番,發現先前鈕扣扣不起來的,現在都穿得上了。由於體重也沒什麼變化,所以合理推測是肥肉有稍微「團結」一點。「肥肉換肌肉」,聽起來好像和「狸貓換太子」般有種賺到的欣喜感啊。(謎之音:麻煩不要亂舉例子好嗎?)

不管怎麼樣,贅肉比例少一點總是好事,所以加班加得再凶也都還是盡量維持一星期運動兩次。教練幫我測了體能,發現我心肺功能非常好、柔軟度一級棒…唯獨體脂肪(用手可以捏出的那種)偏高,所以她建議我先以消脂為目標,之後再以重量訓練雕塑線條比較有效。

黑喵兄提到,狂踩飛輪像是集體催眠,在高速反覆的踏板轉動之間,沒有真正的目的地,其實哪裡也去不了。

我對踩飛輪的看法沒這麼悲觀。我懷抱著某些期望去健身房鍛鍊身體,經歷踩飛輪跳有氧做重量訓練等儀式的洗禮,得到的是情緒的發洩、精神的寄託與更好的體力。健身房此時像是一座廟宇,步向健身房的路上,便是朝聖之旅的開始。

也的確是如此。日前我也買了C牌的排水養護油,洗完澡時拿來擦。緩緩將養護油在帶有濕氣的皮膚上塗抹,使其吸收。在發散的香氣之中,我想起印度也有所謂神祇的照顧者(註),每日晨起便會在雕像身上抹上香料,摘取鮮花串成花圈,為神祇打點妝容。為自己抹油的同時,也是神聖地對待自己的身體,將自身也視為寺廟,畢恭畢敬地照顧它。

因此我沒把踩飛輪視為沒目的狂踩的荒謬人生,我只將它視為身體的朝聖之旅,將身體的每一部位,都視為神聖的存在。

(附註:我是在探索還是國家地理那類頻道上看到的,如果記錯了,可能是我腦袋 RAM 不夠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