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我附近的同事都知我以桌面乾淨聞名。我下班時會利用 5 分鐘收拾桌面,當我離開的那一刻,桌面是乾淨整齊的。

把工作一件一件做完丟出去,就好像電腦的檔案,可以選擇分類資料夾,可以一次全數 delete 完畢。看到乾淨的桌面,總有一切結束的痛快感。

我房間的書桌恰巧相反。上面散落著雜物、裝飾品、帳單、隨身碟、產品 DM、小紙條。好幾次我會受不了動手收拾,但總無法整理的像辦公室這麼乾淨。

整理的同時,也檢閱與這些物品相連的回憶,結論就是這些物品沒有一樣可以丟棄。然而,我也不知該把它們歸類何處,只好繼續堆回桌上。

我想,我的思緒也如我房間的書桌一般紊亂無章,無從分類,無從整理,任由所有感情回憶堆積。

(圖說:皮老大,您窩在那裡叫我怎麼用電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