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完到唱片行閒逛,見到令我捶心肝的場景。

我並不是在唱片行巧遇前 BF(雖然這種巧合事真的發生過),而是發現 George Michael 的 Patience 竟然特價 199!蟾蜍賤價至此實在教人欷噓,更使我回想起陪伴我走過西洋流行樂中無可取代的三 M,全免不了過氣這天的到來…

這三 M,都是男的(Male),姓名都和(Michael)有關聯。
老麥之一的 Michael Jackson,頂著流行樂天王(King of Pop)的頭銜,與老昆(Quincy Jones)合作的唱片張張經典。撇開他的緋聞不談,老麥與生俱來的節奏感就是如此恰到好處又帶勁,在我心中至今仍無人能敵。

老麥之二的 Michael Bolton,走成人抒情芭樂路線,最為台灣熟知的應該是重新翻唱的名曲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他的嗓音沙啞卻又帶點靈魂味,來詮釋都會苦戀男女情最是適合。

老麥之三的 George Michael,創作才華洋溢,早期(Wham! 時期)被唱片公司塑造成主打少女市場的性感小生,公廁事件被抓包後,也算是對先前唱片公司塑造之形象的反諷吧。他的歌喉實在是上天恩賜的美,抒情慢歌與放克快歌都是優選。

這三 M 都曾經是 sony 的搖錢樹,期待他們哪天也能像 Mariah Carey 一樣,來個「天王再臨」吧!

(圖說:這三張 CD 外封不約而同的以眼睛為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