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購買物品的因素有許多,和奇檬子爽不爽有相當大的關係,奇檬子爽,價格稍差但仍可接受,就會下手購買了。


決定購買物品的因素有許多,和奇檬子爽不爽有相當大的關係,奇檬子爽,價格稍差但仍可接受,就會下手購買了。
但很不幸地,台灣商家的服務態度與國外相比(日本)真的頗差,平均而論,無論是百貨公司化妝品至電子商品,都還有改進空間。如果購買過程中有任何不被尊重或其他不愉悅的感覺,

很抱歉,老娘的錢就是不屑給你賺。


我不是要建議大家當澳客,不過同樣的東西不是只有你在賣,花錢的人當然有權力選擇服務好一點的店。記得有人說:情場如戰場,我倒覺得:商場如情場,銷售不就是一種攻心的過程嗎?(而且銷售當中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手法一再被運用),現在競爭如此激烈,商家當然得在“攻心”與“用心”等方面多下工夫。


8/7
決定要買數位相機後,在版上做了兩週的功課,博漢區也晃了幾回,
博漢區一些店家真的頂奸詐的,態度也不是很好,
以為女生就比較好騙嗎?(⊙3⊙)
博漢區最常出現的就是單機價報價低,(通常是未稅價)
然後周邊賣很貴來凹你的錢,
就算你掏出錢錢決定要買,只要店家覺得賺不夠多,
他就會「突然」說沒貨了,
這種情形我碰過很多次,以為騙得了我嗎?
以下要檢舉一家做生意非常不實在的店家。


【數碼廣場】在十字路口那一家

話說我去問P-100的價錢,是個機車女店員(簡稱機女)招呼我的,13500,
我再問她有沒有公司貨,是不是該有的顏色都有,機女都說是,
然後她問我有沒有要買周邊配備,我回答沒有。(然後就開始出現問題了)
機女就扯了一堆…


1.他們賣相機都很為客戶著想之類bla bla,
(開始套交情喔,銷售常見招數,不過機女功力低,
無法讓我感受到一絲絲誠意)

2.以他們的經驗,建議電池與記憶卡一定要買啦,
(我家裡還有幾張sony128的記憶卡,且sony周邊貴是眾所皆知的,若不缺實在是沒必要多買。另P-100的電力比以前系列長,目前一個電池是符合我需求的。如果是Canon S500我就會考慮多買個電池。)

3.機女眼見周邊凹不成,就說建議一定要買充電器。說sony內附的旅充其實對機子不好,容易出問題,將電池拔下來另外買座充充電比較好。他還有個客戶充電之後,螢幕壞了,修理也花不少錢,店家也不希望看客戶的機子變這樣…總之買個充電器是一定要的啦!啊原廠很貴可以買副廠的喔…
(ㄏㄛ\,真是太扯了,sony公司貨如果附個會讓機子爛掉的充電器在裡面,早被蘋果踢爆且客戶罵到臭頭了,哪還輪到店家來賣?而且雜牌座充與公司充電器相比,就會對機子比較好,這是什麼奇異的邏輯啊?)

4.機女見到我對充電器也沒興趣,改賣腳架。
(好吧,勉強看看,不過一個雜牌小腳架竟然也要賣900,是當我白痴嗎?)

5.我表明只要買單機,機女假裝去看一下,然後說沒貨了,只剩水貨。


結論:(以下為非理性思考)
1.店家價格定的不實在。
2.意圖以前後互相矛盾的理由說服顧客。
3.演技太差。
4.如果相貌非凡,海溝激情演出,我可能還會同情她的犧牲小小考慮一下。不過前述條件都不成立,且在標準之下,故不予以考慮。
前四點每項各給一個“劣”,其中第二項情狀嚴重,加重計分。
總計:劣劣劣劣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