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問我明天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跨年。


同事問我明天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去跨年。
我搖了搖頭,大學時曾經參加過一次,四處人擠人動彈不得,連地板也看不見,震耳欲聾的流行音樂快把我給搞瘋。從那之中非但得不到心靈的平靜,相對的,內心僅有無限擴大的孤獨感與無奈在呼喊。所以我還是謝絕這類活動,情願一個人回家看書喝茶休息。處於群眾之中的孤寂感與自處的孤獨,比較起來,我情願選擇後者,寧靜沈澱自己的想法。

最近chatte好像不太像chatte。也許我也不了解真正的自我是什麼。
下午的時候開月會,我報告完教研工作、福委有吃喝的活動,大家一起看"托斯卡尼豔陽下",一切都很愉悅,沒什麼好挑剔的,接下來應該是要進行931市調總彙整、開發構想的東西要開始規劃,寫專案上簽呈...可是我一點工作的情緒都沒有,或許應該說工作對我而言失去了意義,好像每天只是來地球漂流一般。我看不見這份工作的未來,也不覺得現在過的生活是我所想要的生活。
開完會下班後我走到頂樓R1吹吹涼風,看看夜景。然後有種奇怪的感覺,很難形容,像是什麼東西在咬齧著我。接下來這樣的感覺越發強烈,像是有什麼狂潮要將我襲捲而去,像是再也抓不住什麼可掌握的,突然之間又像是處於烈焰之中,熊熊烈火讓我痛的緊握著手,閉上了雙眼。我將手放在胸口,可以感受到那份緊縮糾結的痛楚,然而我卻說不出話,只有平靜地流行了幾行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