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從林小姐那裡把皮皮接回家(柳丁...還是要叫柳丁皮?)

皮皮只有在捷運上因晃動不習慣而一直喵喵叫,等到在我房間安置好後就安靜下來了。
目前只有肚子餓時會喵喵叫提醒餵食:P

因為擔心皮皮剛到新環境會不適應,所以先把皮皮的活動範圍限制在我房間,食盆、水盆、貓砂都離他的小窩不遠,而皮皮非常活潑好動,不會躲在角落,門一打開就到處探索亂鑽,幸好我已經把小皮皮會鑽的地方擦乾淨了。
一開始我先帶他認識新貓砂,結果好奇的小皮就開始咬一口豆腐砂-__-;我們猜他應該是餓了,所以放貓食餵他;貓食一放下去皮皮馬上吃個精光,之後再喝水,然後洗洗臉,接下來就是要抱抱和人玩。皮皮蠻親人的,很喜歡人家摸,常常都處於呼嚕狀態,持續的呼嚕聲有點像馬達,我媽都懷疑他是不是得了『呼嚕病』,呵呵~

下午帶他去打五合一預防針,做一些基本檢查,小皮現在1kg重,是隻健康的小貓。
回家之後繼續和他玩,他現在已經舒服到邊呼嚕眼睛會瞇起來,
晚餐時刻全家外出用餐,此時考驗時間就到了,皮皮單獨在房間,沒人看著不知會不會隨處便溺;結果三個小時回來,皮皮並沒有到處亂小便,真是隻乖小貓~
再晚些皮皮自己在貓砂上抓了抓,屁屁磨蹭一下,就完成了今天拉屎拉尿的壯舉;便便當下果然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臭氣沖天...(暈~)

至於睡覺的問題,因為我的單人床加床墊蠻高的,快到胸部下方(就是ikea廣告下面有櫃子的床),皮皮若無藉助外力應該爬不上來,就算上來跟我一起睡,也擔心他會滾下去,所以讓皮皮在提籃小窩(提籃有點像房子)裡睡。
我睡覺習慣關燈,也讓皮皮知道關燈就是要休息了,皮皮晚上頗乖沒亂叫,只有翻身或醒來時鈴鐺會響,而我對聲音比較敏感,醒了幾次又繼續睡,總之算是度過一個平安的晚上。
早上起來開燈時皮皮也醒了,他知道我醒了,走到食盆看到沒食物,便開始喵喵叫討食物。餵飽他喝完水洗完臉就開始便便...幸好我起的早,還有時間處理⊙⊙a...跟他玩了一下就交給我媽,準備上班了。

相處一天下來,覺得皮皮是隻適應能力不錯的小貓,
吃喝拉撒睡一切正常(蠻會吃也很會喝水~),很親人,喜歡人摸摸,他的模樣實在是可愛極了。
在這邊也謝謝大家對皮皮的關心,亦歡迎養貓的人一起分享相關經驗喔!^^

後記:對於林小姐所說『養貓的人家裡都會變的很乾淨』有深切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