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下這個拗口的標題,是在看了黃小豬的幸福教師日誌之後。

黃小豬提到:『其實,會有這種孤單的感覺,是因為我太幸福了也說不定。家人朋友都健康平安、學生沒有死掉沒有中輟沒有懷孕、婚事也算順利,雖然窮了一點,但是錢也還夠用,所以無法讓我緊繃到能夠享受無聊的假日...』

然後,我在心中大嘆:徐老師真是幸福啊~
回顧我這幾個月的狀況,實在稱不上好,與上述這段話相比略顯諷刺。
喉嚨發炎就像是個揮不去的夢魘,狀況差時聲帶跟著發炎;醫生告誡我抗生素不能停用,否則以我操喉嚨的程度發炎必然復發。每個月大病一次,就算想以毅力撐下去,也實在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之嘆。奶奶狀況也不好,去了另一個世界好好休息。我的教研好友們狀況也不甚好,操到水深火熱全省跑。

我的學生不錯,沒死沒懷孕,不過可能也接近這種狀態,因為中學生的問題多在國二(八年級)浮現,我剛好趕上這個黃金時刻。
上個月才有學生割腕,後來又有人出現幻聽幻覺,然後又有個常被欺負的告訴我她好想自殺。不想自殺不代表沒事;有的會告訴我他想殺全班,有的書不念為情所困行為脫序異常,再不然就趁其他任課老師上課時蹺課。
女學生還沒懷孕,不過她父母氣急敗壞的來學校找我,說他女兒『放學後』和同班的最後一名有親密行為。說實在的,導師也沒這麼神通廣大,學生放學後要怎樣我是管的著嗎?

錢嘛,是還夠用,是值得偷笑的一點。不過學期將至,我的工作即將不保,現在全省減班、教師過剩、教師退休已經退的差不多,今年的教師缺和前兩年無法相比,連我目前工作的學校都已經減兩班了。加上自己身體不太能負荷了,得還再思索自己的出路呢。

打著打著喉嚨依然作疼。明天是星期五小週末,算是我快樂的小小期待吧!

To黃小豬:我請兩天喪假,還得倒貼學校3000多元。這樣算是正常的嗎?⊙⊙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