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蒐集的必要嗎?這陣子『賽門一來門』掀起一股蒐集磁鐵熱,此熱潮所引發的後續效應就是什麼東西都要『集集樂』。現在你吃植物X優可以蒐集林志玲全系列造型磁鐵;啃波卡也能蒐集孫燕姿/王力宏資料夾,連小S代言的纖體飲料也來個冰箱磁鐵,不知廠商是不是怕大家的冰箱外表太過單調缺乏點綴呢。

我瞄了海報一眼,想說這些圖案實在不怎麼吸引人,不過就是張圖案黏個軟性磁鐵。其實你要是喜歡什麼圖案,不妨上網抓數不清的圖片,還可依個人需求不同製作,像很多男生可選清涼養眼爆乳美女圖;而軟性磁鐵我的教具箱一堆用到不想用,可以貼到爽呢:P 所以我可以是對這波熱潮完全免疫啊。

Hello Kitty 3-D造型磁鐵全系列請按此

而我的學生們可不這麼想,『蒐集』與比較這兩檔子事對國中生來說可是攸關面子的重大問題,現在的小孩子還可以雙手一插,眉頭一抬,眼兒一瞇和父母說:『我在外面競爭也是很辛苦的,你知道吧。』所以他們瘋狂蒐集,其中幾位佼佼者只差一兩個便完成全系列大夢,可見他們消費能力之強。(只是苦了那些賺錢養家的父母囉!)

『賽門一來門』也出現很多孝子孝女(孝順兒子女兒的父母),我瞧見一個老奶奶,像個專業摸骨師拿著未拆封的磁鐵摸呀摸的,接著果然以專業口吻說:『這個是心型的,我孫女已經有了,能不能再幫我換一個?』店員皺眉回道:『剛剛幫妳換過了,上面規定已經不能再換了,只能請妳去其他分店換喔。』接著又轉過頭和另一個顧客說:『您的購買金額是70元,要不要加個口香糖的湊滿77元換個磁鐵?』
目睹這一刻,我內心想著:賽門一來門真是詐啊。
把口香糖、棉花糖這種10元小東西用個小籃裝著放在收銀機旁,再利用顧客對『小零錢』不太在意的想法,去刺激他們進行更多消費。現在仍有許多人和這些磁鐵奮鬥,他們願意拿些錢,換取幸福的笑容,也可說是個小贏家;不過再怎麼說,最大的贏家,還是賽門一來門呢。

而那磁鐵對我來說,仍然只是一張紙與軟性磁鐵的組合罷了。

[後記]6/20竟然又出現了Hello Kitty遊台灣最終限量七款磁鐵,賽門一來門真是賺翻了...
台灣限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