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平日行為舉止跟山大王一般招搖,爬上跳下東奔西竄好不痛快,剛睡醒時卻又一副坦胸露腹推心置腹不設防的慵懶樣,任我們又搓又摸的,模樣真是撒嬌至極。不過...別被他膽大包天的招搖樣給騙了,這傢伙其實既膽小又怕生,每當客人來訪時就躲的不見蹤跡。最近又發現皮皮特怕一件事,那就是...不敢去陽台。

我家的陽台屬封閉式的,因此不必擔心皮皮會跳出去,而皮皮有自己的勢力範圍,只是...好像沒把陽台包括進去,他只敢在門口或窗台『遙望』。
我今天抱他到陽台去,結果皮皮死抓著我的肩膀不肯下來,費了吃奶的力氣掙扎抗議,喵來喵去對我開罵。開罵了還不停嘴,尾巴變根蓬蓬松鼠尾,毛絨絨像根雞毛撢子,可見他真的是又氣又怕啊。

可是...皮皮對陽台到底存有什麼不好的回憶呢?我真是想不透。

我沒皮皮那般膽小,但回頭想想,我的體積與他相比數倍有之,膽子理所當然該比他大,若以此沾沾自喜似乎顯示我喜歡『比下有餘』啊。

我不信邪也不曾撞鬼,可最近也有件讓我懼怕的事情。就是那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那顆智齒。

年後冒出頭的智齒原本學期中就該拔,但考量到拔完後需修養數天減少說話機會,簡直剝奪我的謀生(謀聲?)賺錢工具,因此決定暑假再來解決它。我的智齒也許真有那麼點智慧,感應到我的想法,安分地忍耐到學期末,這幾天開始按耐不住隱隱作疼。我心一橫電話一拿,約好口腔外科醫生7/1下午和這顆有智慧的牙說再見。但...想到醫生得切開肉把這顆牙給挖出來,還沒想之前我已經頭皮發麻了,所以我撥了通電話給小路,多個伴作陪也比較心安。
『我一定得去嗎?』小路問道。
『陪一下嘛,"挖"智齒很恐怖的。』我苦苦懇求。
『可是那個血會到處亂噴,我還得帶衣服去...』
『什麼?血會到處亂噴?』這句話在我的心中投下核彈一枚。砰!
『對呀,除了血、還有病人口中的唾液...』小路的聲音聽起來很冷靜。

我的腦中只有那句話嗡嗡作響。更正,轟隆作響。
血會到處亂噴啊!血會到處亂噴啊!
血會到處亂噴啊!血會到處亂噴啊!
血會到處亂噴啊!血會到處亂噴啊!
血會到處亂噴啊!血會到處亂噴啊!
血會到處亂噴啊!血會到處亂噴啊!
我的腦海不知何故只想到戰爭電影中橫屍遍野的血腥畫面,滿臉血污的醫生拿著那顆戰利品智齒笑著。
如果是其他人說,我大概會當成玩笑話聽過去,可是小路畢竟是念牙醫的,也在口腔外科實習過,可信度應該有百分之九十。

『拜託啦~~~衣服沾到血的話我賠一件給你~~~』我幾乎快昏倒了。

最後小路凹不過我,還是答應陪我一起去拔智齒。

『你不准說"深呼吸~""用力~"之類的話喔!又不是生小孩。』
『才不會,我都說"啊大大~"』
『啊?"啊大大"?』我有點不解。
『對呀,小朋友,來,嘴巴張開,啊~大大,嗯~~~你好棒好勇敢喔!』
『你知不知道大大是什麼意思啊,幼稚園老師都跟小朋友說"你今天大大了沒"?』
『妳好冷喔。』

對『血會到處亂噴』的懼怕在我們的玩笑話中稍稍減低了驚悚的程度。對拔智齒這件事,
我還是得承認我很膽小。
不過...拔智齒很少有人不怕的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