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這顏色讓我想到統一布丁。)

繼我去拔智齒後,黑喵兄也下定決心告別他的智齒。
當初我拔智齒是心一橫慷慨激昂從容就義,沒反悔過要拔,黑喵兄卻是天人交戰內心波濤起伏之劇烈,讓我這個為妹的覺得...會不會太扯了啦!

黑喵兄上顎兩顆智齒都長出來了,一顆較長,咬合時會壓迫下顎牙肉,牙縫也會卡食物。另一側也是長歪的。原本黑喵兄看到我Blog所貼的照片血淋淋覺得相當恐怖,後來聽我說拔完有一段時間不能進食(亦即有瘦身可能),大發奇想想把兩側智齒全拔了,如此都不能吃東西,瘦的更快!(註一)


一個月過去,黑喵兄總算下定決心撥了預約電話。就在拔牙前的半夜,黑喵兄反悔了...
Calvin:我看還是不要去拔好了。我剛剛上網查資料,上面說拔智齒最適合的年齡是18-26歲耶。
Chatte:拜託,妳妹切肉鑽洞鋸齒拔完還不活的好好的。
Calvin:妳才25 歲,不算。
Chatte:都預約了耶~
Calvin:沒關係,可以改去洗牙啊!

今日上午,搭公車前往醫院的路上,黑喵兄二度反悔,想利誘妹妹一起去飯店吃高級水果燕麥粥當brunch,可惜妹妹不為所動:P 來到醫院,X光拍攝室外。黑喵兄三度反悔,覺得醫生看X光片後會說不需要拔。況且沒拔智齒也能活的好好的。此時chatte已經懶得理他囉。

這次我們依然是預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羅金文醫師,他看完X光片後表示黑喵兄的四顆智齒都有問題,下顎兩顆智齒皆有縫隙,都很接近神經,其中一顆更是緊貼著神經,因為長在下顎骨後方,門診的長鑽頭無法處理,因此需要移到手術房處理,那既然是上手術房嘛,就乾脆四顆一起處理。(任誰聽到拔個牙要進手術室都會覺得很恐怖吧?)
不過考量黑喵兄的年紀,下顎這兩顆應該是不會再長了,如果保證都能把死角刷乾淨,應該是不會有太多問題的。至於上面兩顆因為已經長出來壓迫牙肉,且常卡污垢蛀蝕掉,要拔掉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黑喵兄就決定把右上方的智齒拔掉。這顆智齒因為已經完全長出,所以好拔的多,免受我切肉鑽洞鋸齒的折磨。羅醫師動作很輕又很快,我還在想我站這個角度看不清楚,沒想到羅醫師已經拔完了。黑喵兄亦有「什麼?這麼快就拔完啦?」的感覺。

天哪,扣除等待麻藥發揮作用的時間,羅醫師不到一分鐘就把這顆智齒拔出來了

他指著那顆發黑的智齒說:「妳看,這顆蛀成這樣拔的不冤枉吧。」*得意貌*(註)

我和黑喵兄走出門,門口有位等待的歐巴桑看到也很驚訝地說:「耶?拔完啦?」對,真的是神速呢。


後記:黑喵兄回家後對鏡自言自語:「臉真的變小了耶,有凹進去喔。」搞不好他已經在打另一顆智齒的主意了...


(圖說:智齒的另一面。智齒在最後面,牙刷不易清潔到,很容易蛀掉。)

註一:智齒一次只能拔一側,至少要留一側進食。
註二:拔下來的牙齒可以帶回家做紀念,不過要記得和醫生說。帶回家後將牙齒泡在雙氧水裡會變白,此處所拍攝的照片是還沒泡雙氧水的原色。至於我的智齒,已經被鋸的四分五裂的,保留起來也實在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