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車男電影已經上映了一陣子,雖然我覺得強調「御宅族求愛大變身」沒什麼說服力(主演電視劇水男孩的山田孝之本來就是帥哥,把帥哥美女弄醜再變帥容易,真正將醜男俗女變身,難度與製作成本自然增加許多。不然是有看過將如花變身成林志玲的嗎?),不過偶而看看這種激勵人心又不用動大腦的電影也是不錯,反正暑假就是要輕鬆消遣嘛。

::電影劇情::

電影劇情描述一位集「御宅族」、「秋葉男」等身份於一身的網路系統工程師(山田孝之飾),平日開銷多花在ACG上,22歲且尚未沒交過女友的他,當然更沒經歷過初吻與初體驗。某日見義勇為,在電車上救了被中年醉漢騷擾的年輕女性,人生自此改觀。
兩天後,在電車上被搭救的女性,寄給他高級的愛瑪仕對杯作為謝禮,連高檔名牌都認不出來的他,完全不知該怎麼處理。慌亂的他,索性以「電車男」的暱稱,在網路留言板發出求救訊號,而在諸多網友的熱情鼓勵下,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的距離一點一滴地拉近。童話般的情節在網路發燒後,被譽為「本世紀最強網路追愛物語」。(註一)

商人腦筋總動的快,趕搭電車男熱潮推出AV版(註二),
乍看很荒誕可笑關連不大,但換個角度來看,把AV版視為電車男電影的續集,倒也不無道理。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但可以想見當螢幕出現「劇終」二字時,觀眾們都瞭解,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將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大家抱持著美麗的期望步出電影院。電影總在現實生活開始前就劇終,Happy Ending之後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會面臨的實際問題,並沒有片商想交代。

有的時候電影就是要提醒我們,現實生活的東西,最好別多想,多想無益。

註一:
「本世紀最強網路追愛物語」與「今世紀最強的童貞喪失物語」,兩相對照,很是諷刺啊。

註二:
AV版圖片我做了馬賽克處理。請勿留言向我要原始檔,這種圖片既然我在網路上找的到,你也能找到。凡求圖甚至求AV檔者,我會把你的留言直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