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猛往海邊跑,東北角四次,北海岸一次,次數之多居歷年暑假之冠。
在五次烈日曝曬烘烤下,常坐辦公室的chatte變成名副其實的黑喵,有次防曬措施沒做足,後背腰部及大腿嚴重曬傷,黑喵兄看到我的戰跡直呼「God,妳是被木炭抹到嗎,好像斑紋貓!」

泡在海水裡的斑紋貓,聽起來倒也不錯。

夏天的陽光沙灘與海洋,適合放逐自己。在微風的吹拂下,鎮日軟綿綿懶洋洋地,像水母般以陽光和海水度日。

那也是個不需要偽裝的時刻。
在有水的地方,容易洩露自己的感情,管他是泡澡的浴缸、游泳池還是海邊。當眼淚化入水裡消失蹤跡,卻越能明瞭自己究竟有多脆弱。

站在海裡,偶有大浪打來,好幾次差點站不住腳。當我嘗試挺直身子抵抗海浪衝擊的力道,卻往往被浪打倒。唯有以最放鬆的姿態,順著水勢浮沈,便能安然自在。在那一刻,我突然體會到,順勢而為,或是「無所為而為」這句話。

的確,我不知道上天為我擬了什麼計畫,無法預期未來會發生什麼,但發生了也只有試著接受。
我向上天祈禱,期望我能永遠誠實地面對自己,讓心底的微小聲音不致被外界的嘈雜掩沒;期望自己能坦然接受上天給我的考驗,並且學會遵循事物的自然秩序行事。
如果人生就像不期而來的海浪(雲霄飛車、多種口味的巧克力),讓置身其中的我能學會欣賞,並且興奮地高聲呼喊吧。

上帝,如果我要求太多了,至少讓我能享受陽光與海水,繼續做隻慵懶的貓吧



P.S.沒圖沒真相?您可能是第一次來這裡參觀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