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貼」,字典的解釋為關懷、體諒、溫柔照顧。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使對方感到舒適滿意。小查半開玩笑的點出「體貼治百病」,事實上,體貼的男人不見得治百病,但肯定是穩吃四方!

趙傳的名曲不就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長的醜沒關係,至少還有溫柔體貼堪稱稱頭,不然我們可能讀不到羅家倫追校花的趣聞了!再者前些時日師奶殺手裴勇俊來台,正是以他的招牌溫柔深情微笑,讓眾女性為之風靡,視為裴帥為夢中情人。而每年百貨公司賺這麼多女人錢,說穿了,都是說服長期體貼別人的女性要捨得體貼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加上男性化妝師灌迷湯柔情勸說渲染美麗夢想,以致於女性暈暈然花大錢狂採買啊。


另外小查也提到有些男蟲假體貼,利用女性對於體貼的無招架之力而欺騙她們的感情,這種案例的確層出不窮!就讓我想起前陣子還收到一些業務的簡訊,早已被列入黑名單的也在其中,沒事寄簡訊祝情人節快樂,再來還寄簡訊寫「祝我(業務自己)生日快樂」?對於一些假體貼的業務我都是以有距離感的微笑面對他們,然而私底下列為拒絕往來戶,沾惹到絕對是自己倒楣!
不過撇開私情不談,業務的體貼"蜜"技對付客戶還真是有用,特別是學校以女老師居多,老師心一軟訂單就源源而來,所以業務不必擔心鬧緋聞被公司革職,相反地,業績不錯公司還拜託業務別走哩!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的確少有女性不被體貼打動的,男性懂得幫忙開車門、走路走外側、提重物這些我都覺得算是基本初級班,真正難的是要做到細心觀察並體會女生的感覺與需求,在這同時又懂得尊重女性。
就好像送禮一樣,花錢買禮物人人都會,可是要挑份對方真正需要又超級喜歡的禮物,就得靠平時的觀察、對彼此的瞭解與信任。體貼另一半,等於是讓對方明瞭自己對愛的付出與用心,沒有用心感情用豈能經營的好?

雖然前一個心理測驗提到我容易被「善體人意有如溫暖的陽光的人」所吸引,不過我也覺得男蟲如此多,女性還得多睜大眼學習分辨自保,以免吃虧受騙。於是我這種悲觀主義者寫到這邊不免有種「還是去買東西體貼自己比較容易」的感嘆啊,與其期待男人體貼不如享受美食填飽肚子卡實在!(附註:把「身體貼上來」跟我所謂的「體貼」是不太一樣的。)

體貼的確不能當飯吃,但不體貼就別期待女人心甘情願做飯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