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般的認知裡,使用浴缸與淋浴是兩碼子事。爸媽怕洗澡蓮蓬頭的水到處亂噴,所以要求我們坐在浴缸裡淋浴,也因此養成了這種奇特的洗澡方式。

我們家並不是從小就有浴缸的。我小的時候愛玩水,雖然在游泳池裡一邊水母漂一邊幻想自己是悠游的魚—這聽起來是件很愚蠢的事,但我還是常常很期待去有水的地方玩,也連帶希望家裡能有個浴缸,當個小泳池過乾癮也好。後來高二家裡整修時實現了這個小小的夢想。

自從浴室有了浴缸,我就特愛這個不受打擾的小所在。在自己房間裡閉關尚會有人來敲門,窩在浴缸裡泡澡可絕對不會有人進門打擾(當然,除非是外頭有尿急的人),要哭要笑都隨意,不必看人臉色。秋冬泡在熱湯裡是溫暖是幸福,加點溫泉粉,嗅著那香氣,只讓人覺得無比放鬆,時間也慢了下來。所以我澡一洗從頭到腳都會花上一陣子,畢竟家裡是放鬆的地方,何必要洗戰鬥澡趕死自己呢?

浴室裡倘若只能淋浴,沒設浴缸,就覺得這澡洗得不太悠閒,總有無形的壓力催促著自己。這樣寫來好像我出門在外該是個慢吞吞的麻煩蛋,不過出門我就會自行調整時鐘,戰鬥澡洗過好幾回,五六分鐘上下左右亂洗一通敷衍了事,這種事也是有的。不過上回去海邊回家換裝沖洗時,我同樣是從頭到腳速速沖洗,出來時卻挨了朋友 S 一頓冷眼與臭臉色,指責我怎麼洗這麼久。我不知道夏日的陽光是否也熱的將等待的浮躁無限延伸,我只覺得莫名其妙被罵的冤枉,還得把冒上來的火給壓下去。我想朋友火一冒應該早把這件事忘了,我卻不太能忘掉這種事情,足見我是個會記恨的人,哈哈。

我坐在浴缸裡,想到剛剛發生的一些事情,忍不住嘆了幾口氣。在這片小天地裡,我想讓自己隔絕一切,獨享一個人的清靜。

(圖說:浴缸這樣大剌剌的擺在家中,地板不會受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