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肆虐的病毒好像不是禽流感,據我觀察,大家應該是染上「結婚熱」了,上星期某位「內銷」編輯的喜宴才辦完,後面馬上又傳出某女閃電結婚,再加上其他部門送來的喜餅,讓大家這幾週下午茶不虞匱乏,塞了滿嘴甜滋滋的餅乾,沒結婚也能感受到那份「熱量」。也許是受到諸多新婚同仁的刺激與鼓勵,一些已婚的同仁也不甘示弱,獻上彌月禮盒齊來共襄盛舉,眼見喜餅一盒盒往上堆疊,本部門都快給堆成食品倉儲部,讓我不禁驚嘆:編輯部果然是後勤生產部門,大家都發揮了極佳的生產效能,實在是件好事。

在大家啃喜餅的同時,我想起兩年前學姐和我的同學結婚,兩位都是我的好友,因此我也應兩位之邀去幫忙。儀式習俗的進行都算「正常」,但後來的婚宴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婚宴當天我的好友們藍小西等人本來也會來,後來卻因要事在身無法前來,僅有另一個學姐 C 依約而來。這下可有點尷尬,據聞學姐 C 曾向新郎告白過,我不知道要和這個學姐聊什麼,聊新郎也不是,講新娘也不對。
而婚宴在擠爆人的活動中心舉辦,桌次開得多到連皮癢的小孩子沒辦法跑來跑去,甚至連新郎新娘下去敬酒的空間都沒有,僅能在台上代表性地向全體鞠躬感謝。我和學姐 C 為協助新娘換裝坐在禮堂前方,好死不死迎面被高分貝大喇叭轟個正著,搞得我快沒耳聾。菜色普普,一堆不認識的人,吵死人的音樂,我正覺得冷場時,婚宴主持人請大家上台高唱卡拉 OK 炒熱氣氛,但…大家所點的歌曲如「雪中紅」等,好像也和結婚及祝福沒什麼相關。後來卡拉 OK 時間結束,我也鬆了一口氣,總算不用再接受轟炸了!但,這只是不過是上前菜吃完的小小歇息,大盤的主菜此時才正要端上…

在眾人的注視之下,兩名身著短裙的濃妝女子登上舞台,豪邁地扯開外套,天,竟然是脫‧衣‧秀!!!!!我差點把剛入口的糖味果汁給吐了一桌,那,女郎面露鬼魅般的笑容,嗲聲嗲氣地唱著走音的台語歌(但還沒于君君那麼厲害),我分不清是螢光色的胸罩與皮裙在我眼前搖晃著,還是我的頭已經陷入昏迷,只聽見台下群眾不斷用台語吆和著「搖咧!搖咧!」…此刻坐在台下的我,彷彿進入了異次元世界…

雖然後來有聽說卡拉 OK、脫衣秀是「那裡」的一些規矩,我還是為結婚的學姐感到有些惋惜。以我和她熟識的程度,我想她一定也覺得無奈吧!為了婚後圖點安寧,也只好先容忍一下了。
雖然「婚」這個字,寫的是女人昏頭才想婚,但希望以後這種快令人昏倒的的昏宴能越少越好。只是…家長間的角力少得了嗎?*嘆*

附註一:沒聽過于君君?你不會忘記這個夢幻又遙遠的聲音的。
附註二:除了于君君,還有來自紐西蘭的亞裔歌后 Wing 的美妙歌聲,絕對讓你終身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