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我現在是病貓一隻。

初步瞭解是腸胃炎的症狀,初二的晚上每兩個小時起來吐一 ㄊㄨㄚ,晚餐加膽汁都給它吐完了。裹在棉被裡忽冷忽熱,一下熱得想裸奔,一下又冷的像冷凍捲蝦米。

初三我連腰桿子都直不起來,費了全力走走蹲蹲才到新光去掛急診。醫生長的還算帥,看病技術普通,如我預期開了止吐、消炎止痛、消除脹氣的藥。另外徵詢病人同意打支消炎針。

「消炎針會痛嗎?」我有氣無力地問了護士小姐這個白目的問題。
「會有一點痛喔,等一下要忍耐一下。」小姐回答的口吻帶有同情意味。
其實我當然知道會痛,可是總會問個心安給自己一點安慰,就像買水果會問老闆「水果有甜嗎?」一樣。又,通常醫生護士給的「無痛保證」要打點折扣,不會痛 → 實際上有點痛,有點痛 → 實際上會很痛。各位看官可以自己推算的。

會有點痛啊,頂多比捐血再痛一點吧。反正年初都捐過血了,應該痛不到哪裡去。我才這麼想著,護士的針已經扎下去了。

剛開始真的不痛。
「喔喔喔喔喔喔喔~」隨著護士加重力道,我承受不住那種突來的痛感,握住手臂跪在地上,把護士小姐給嚇一跳。看~~~!怎麼會這麼痛!!!

回家後維持空腹狀態,喝一堆舒跑、睡覺。隔天狀況稍有好轉,上面的嘴不吐了,交給下面的嘴,加上還在賭氣的肚子,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所以我到現在仍在脹氣加腹瀉,三不五時就到床上裝死一下。一個紅包也沒有,門外還有魔音穿腦的家庭卡拉 OK 大熱唱,這就是我的新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