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作家張小嫻筆下有句名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能深切感受這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當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當我花大錢享用美食,佳餚送入口,卻嚐不出它的味道

因為我又感冒了!

教書那一陣子喉嚨過度操勞的結果,留下一些後遺症苦苦糾纏。往後只要感冒喉嚨發炎,聲帶必然「同甘共苦」一起發炎「騷聲」。
「騷聲」,並不是說我的淫聲浪語有多騷多誘人,雖然這對我來說並非難事,但我指的是聲啞又「必ㄘㄟ」的狀況。這我還能忍受,反正我現在不需要講課,用寫的也可以和阿本仔溝通…可是因為鼻塞流鼻水而導致的味覺喪失是怎樣~~~偏要挑這個時候來就是啦~~~我要去東京狂掃美食耶!我今天的早餐及午餐全都索然無味,根本嚐不出味道!腦袋還昏成一片!我怎能不焦慮?

現在我只能安慰自己,幸好感冒提早一個星期來,沒有等到我出國時才發作實屬萬幸。反正星期六才出發,還有一天可以祈禱奇蹟發生恢復味覺。老天,我就拜託你了,旅遊費也是我加班辛苦賺來的薪水,求你別和我開這殘酷的玩笑啊!

讓我恢復味覺吧!普力斯!(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