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門前仲町→築地市場→橫濱→新宿→目黑→門前仲町

「妳知道嗎?自由落體超刺激的!大姊二號連坐兩次呢!」
「那是日劇戀愛世代的著名景點喔~」
「裡面還有專為情侶設計的遊樂設施耶!」
因為凱小文的極力推薦,加上此處不需要像迪士尼每樣遊樂設施都得大排長龍,所以這次的東京美食行就安排了「橫濱八景島」這唯一的「絕叫」遊玩行程。自由落體,我來了!

到品川搭乘京濱急行線一路往橫濱前行,到了金沢八景站轉搭 Seaside Line,總算來到八景島,遠遠地就可以望見自由落體與水族館。


八景島共分三區,海洋水族館、海豚世界及遊樂園,一如目光名人 tkjoseph 所言,水族館內本身並無特別之處,與大阪的海遊館相比遜色許多。而我們抵達時海洋動物秀已近尾聲,走了老半天也不知如何走進動物秀的會場,最後只得跟動物秀說再見。不過海豚館裡有兩隻特可愛的白鯨(シロイルカ—White whale—明明看起來像海豚啊),聰穎伶俐,若似善解人意的水中精靈。可惜我拍照技術不好,沒辦法拍下可愛的白鯨。
(圖說:在海豚館。)

各位記得我提過的海豚吊飾嗎?我找到了,只是它要價2100日幣,持 Yokohama Walker才有折價,買不下就拍照留念吧。


到遊樂園後先去坐離地 90 公尺的高空旋轉瞭望台,習慣一下俯瞰大地的感覺,以免等會兒搭自由落體無法適應。瞭望台裡特別設計情人雅座,以布幕隔出座位,方便小情侶們在裡面卿卿我我你濃我濃,不過當天遊客不多,且多半是中學生三五好友相約來玩,所以沒有讓我們見到什麼養眼畫面,呵。


(圖說:等一下要坐的破浪雲霄飛車。)

破浪雲霄飛車以慢速緩升,緊接著往海面俯衝,隨即來個急轉彎甩尾,我沒放過任何機會,握緊手把狂叫。兩趟搭下來驚魂未定,走到自由落體抬頭仰望不免腿軟,所以先去搭海盜船。
(那根本是垂直地插地板。)

只是我打錯如意算盤,台灣的海盜船算小孩子玩意,擺盪幅度不大,搖來晃去好像要搖去外婆橋。但八景島的可厲害了,我在倒數第二排甩來甩去差點飛去地獄,這 3 分 30 秒是個緩慢的無重力酷刑,加上早餐吃的過飽,築地壽司在我胃裡接連表演後空翻,連胃也要翻上一翻。隨著我淒厲的慘叫,壽司泥險些按耐不住衝出來向大家打招呼。不行!我不能讓「南方公園」那種飛瀑噴灑的畫面在這裡上演!忍耐!
我非常的忍耐,下船後到洗手間...便是一陣狂吐,據小路表示在洗手間外面都能「聽」見我的慘狀。想當然爾,早餐的壽司、玉子燒、餅乾、麵包全和我 say goodbye 了。


(圖說:大意輕敵,害我吐到不行的海盜船。)

原本因為海盜船而「清空」的我幾乎已經決定不坐自由落體了,小路此時說了一句話幫我打氣。
吐完才放心,因為已經沒東西可以吐了,哈哈。」

八景島自由落體 107m 有人說說世界最高,但我在 yahoo 知識查到更高的自由落體:
美國拉斯維加斯自由落體約 276 公尺、夢幻世界樂園自由落體約 119 公尺(這是在哪裡啊?)、日本八景島樂園自由落體約 107 公尺。不管怎麼說,八景島的對我來說已經很夠高了。

(圖說:能讓女人畢生難忘驚呼連連的一柱擎天。你想到哪裡去了?)

「喀。」緩緩上升後,我們的座位已經停在最高點。

天,怎麼這麼高,哪天我想不開要自殺時,絕對不會選擇跳樓。眼前就是一片海,可以望見彼岸的陸地,彷彿我就是那高高在上的上帝。但事實上,我只是個被架在高空,雙腳懸空,腦袋空空,等待被上帝審判的犯人。天哪。
在倒數的這一刻,氧氣似乎迅速消失,緊繃的情緒也累積到了最高點,極度的壓力令人喘不過氣,繃緊的弦,不知何時斷裂。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然,我是以一路慘叫的方式回到地面。比起海盜船的凌遲,自由落體的了斷算是迅速的。
坐完這些絕叫系遊樂設施,我真的覺得我老了,有些事情真的是年輕時才有膽量嘗試,嘖嘖。
另外我也很感謝小路的那句話,讓我又鼓起勇氣去玩,好歹可以和凱小文說嘴一番。^^

(圖說:SEGA 館裡的抓娃娃機,是狼與羊耶,可惜我沒 Priller 達人那麼會抓,所以不敢試。)


(圖說:在八景島站候車的我。手上的塑膠環便是八景島的票。)

離開八景島,繼續我們的美食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