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傍晚天氣甚好,和煦陽光加上涼爽微風,實為遊覽河濱公園最佳時刻。享受生命美好是我的第一原則,二話不說立即牽出家中破爛淑女車直奔河堤。

上回騎腳踏車來這裡已經是去年五月底的事了。當時我剛吃完學校教師會舉辦的聚餐,也是看到美好的天氣而決定騎車一遊。

就在這裡我決定不繼續當國中老師。

那三個月我都在河濱公園慢跑抒壓,換工作之後就沒在河濱公園慢跑過。重遊舊地,仍能清楚感受內心的起伏。的確,當時壓力根源沒解決,我再怎麼狂跑抒壓也是沒用的。幸好現在不需要為此煩惱了,可以好好遊覽河濱景緻。

夕陽西落,沿著基隆河一路蜿蜒而行。

自行車道上有很多跑步的阿伯,去年我也曾在這裡揮汗。左邊是百齡運動公園。

百齡球場上有許多 OB 在打橄欖球,哨聲一響,大家往前集合。

在三角渡捕捉到的落日。(我拍的一整個爛,請原諒我。)

夕陽下的三角渡。

停於擺渡頭的龍舟。今年端午,它也將擔任重要角色吧!

三角渡的歷史。左側可以看見我的破爛淑女車把手,老伯及漁舟。(這裡捕的到魚嗎?)

碑石上的龍舟。龍舟是否也為擺渡頭的式微感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