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 2, 2006

一早窗外靠北之雨直直落,絕對是個凶兆。果不其然!

瘋婆騎鐵馬
監理所與銀行說遠不遠,說近不近。開車嫌太近,要騎車,家裡又沒機車。只好踩著我媽的破爛淑女腳踏車去補辦證件。一手撐著傘,一手騎鐵馬,活像個馬戲團搞雜耍的。誰知這雨下的可猛,傘緣的雨全滴到身上,證件還沒辦好,衣服已經先濕一半。

金錢速速去
補發駕照 200 元、補發金融卡 100 元,加上昨晚信用卡掛失的 1000 元,我的薪水就這麼飛了。

還是沒有錢
原以為當下可以領錢了(以前申辦當天可領金融卡),結果小姐告訴我,要等一星期。什麼?這麼久?幸好可以用存摺提。可是……我的存摺放在公司啊!

捷運禁鐵馬
既然存摺放在公司,那也只能去公司拿了。只是…
家裡→士林捷運站(15分)
七張捷運站→公司(15分)
公司→銀行(15分)
銀行→公司(15分)
如果都要用走的話,得花上一個小時「走路」。所以我想騎腳踏車到捷運站,而且我確定捷運都有腳踏車專用車廂。等我牽著車到捷運站時…
站務員:小姐,腳踏車不能牽進去。
Chatte:什麼?(立刻指著站務員旁的腳踏車標誌)
站務員:那個只有六日才可以喔。
Chatte:啥?告示上面根本沒有寫六日才可以帶腳踏車進捷運站啊!
站務員:反正就是六日才可以。
Chatte:……(只好面帶微笑偷偷地問候站務員的親戚們…)

摔個狗吃屎
算了,我認了!只好撐傘騎著車回家。
在巷內為了閃躲地上的坑洞,煞車不靈的車就這麼往電線竿衝去,完全無法控制。那一幕要是配上音樂,說有多悲慘就有多悲慘。雨天。我跌坐在地上。腳踏車壓住我的右腳踝,開始瘀血腫脹。掉在一旁的傘,傘架也折斷了。所以我一跛一跛地牽著車,撐著歪掉的傘走回家。

哪ㄟ等架九
到公司拿了存摺,又到銀行準備提錢。等了一個小時,整整一個小時,才輪到我。輪到我的時候,小姐說「跨行的好像不能提了耶」,(我差點開始親切地問候她),幸好她後來說「咦,又可以了」,我總算才提到錢。

手機也出包
到公司又發現座充壞了,想說有保固便拿去送修。誰知保固期只有短短三個月!

望著瘀血的右腳,我想我需要的,是一碗豬腳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