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tte 的友情測試已低調進行一段時日,本測試的目的在於增進瞭解而非考驗彼此友誼(親情),仍想一試者可以點此連結接受考驗,已測試過或懶得挑戰的請點選繼續閱讀…話說某天凱文黑喵兄丟友情測試給我,一句「妳應該可以拿最高分吧~」,讓老妹如臨大敵,不拿最高分豈不丟臉到家,於是戒慎恐懼仔細衡量推敲再三才交卷,心驚肉跳程度不亞於聯考,所幸最後只錯三題拿下狀元。

輸人不輸陣,當然也要出題回敬老哥。我出題時心裡已經有底,大概曾和哪些人透露過哪些訊息,所以測驗也未普發至所有朋友,而測驗分數偏低屬正常現象,請大家不用介意,畢竟友情是無法量化計算的,因此有做測驗 chatte 都是給滿分,大家皆大歡喜唷!

最先出的題目會排在最下面,所以越前面的問題越難。

1、下列食物廣告 slogan 中,何者為 chatte 心目中所哈男人的最佳詮釋?
a、只溶你口,不溶你手(M&Ms)
b、皮脆心軟真好嚼(曼陀珠)
c、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中興米)
d、天然ㄟ尚好(川貝枇杷膏喉糖)
《答案》B
這題有陷阱,所「哈」男人不一定代表必須在一起,語自珍妮花 Jennifer Lopez 的名言:「男人要有堅硬的身體,柔軟的心腸」,chatte 另下註解,皮脆(有鍛鍊的身體)心軟(體貼女性的柔軟心腸)真好嚼(這種男人才 yummy)。好啦,大家一定很想打我,這題答得出來實在太神了。

2、chatte 的辦公桌貼了好幾張某種風格的海報,請問是哪種風格?
a、欠摸可愛大眼貓
b、俊俏帥氣肌肉男
c、藝術名作氣質畫
d、廣告女星搔首照
《答案》D
在 9/1 搬辦公室前,我的辦公桌貼了四張女生的海報,分別為蛯原友里、倖田來未、Angelina Jolie(性感裘莉)還有一張不知名的日本麻豆海報。放猛男海報太過激了,我不想每天上班噴鼻血,還是放美女海報賞心悅目一點。

3、好吃到曾經被 chatte 拿來與猛男相比的食物?
a、台場牛排丼
b、義豐蔥油派
c、格登炸雞排
d、目黑章魚燒
《答案》D
源自部落格《東京自由行Day3目黑美食》,「倘若有頑固蛸章魚燒與這樣的男人同時在我眼前,我…情願選章魚燒!恍惚之間,男人每一吋結實的肌肉,看起來都像那圓滾滾的章魚燒……」

4、chatte 所指的奇葩是?
a、個性機車的同事
b、男性生殖器官
c、辦公室分機號碼
d、穿著令人難以忍受的宅男
《答案》C
源自部落格《我那堪稱奇葩的分機號碼》,我辦公室分機 781,的確是奇葩。

5、內衣顏色百百種,但 chatte 不會穿哪種顏色的內衣?
a、喜氣紅
b、純潔白
c、神秘黑
d、自然綠
《答案》B
這題只有凱小文會知道答案了。如果選項再出一個老氣膚,難度肯定又大為提升。事實上,女生的衣櫥幾乎都會有膚色內衣,老氣歸老氣,夏天穿白色衣服不透光可得靠它。附帶一提,這年頭賣白色內衣的好像也不多了?

6、以下何者為 chatte 的怪癖?
a、買東西選色必挑粉紅色
b、喝飲料時會咬吸管
c、說錯話時吐舌頭
d、蹲馬桶時必讀書
《答案》B
答案出自《怪癖串聯》,說錯話吐舌頭實在太裝可愛了,請直接砍死我吧。在捷運上看書才是我的癖好,若在如廁時也來一本…究竟是書香撲鼻還是什麼,我就不太敢想像了。

7、健身房課程眾多,但 chatte 就是不會選哪一堂課?
a、旋轉跳躍的 Step 踏板
b、自虐傾向的 Body Pump 槓鈴有氧
c、像滾輪鼠狂踩的 Spinning 飛輪
d、把身體當椅子折的 Body Balance 瑜珈
《答案》A
這題要靠消去法,沒在部落格裡提過的只有 Step 踏板課程。每回看裡面那些人在踏板上旋轉跳躍就看到快眼花,還要交換位置踏到別人的踏板…如果貿然衝進去上課,跳錯又很丟臉。不知 Mark 是否也有類似感覺?

8、chatte 去最多次的國家?
a、泰國
b、日本
c、美國
d、大陸
《答案》B
無庸置疑,答案一定是日本。東京去了三次、大阪京都、九州,只能說學了日文沒有太浪費它…下次放假想去泡海水了…

9、以下各項食物,哪一樣 chatte 不喜歡吃?
a、小黃瓜
b、苦瓜
c、茄子
d、以上皆是
《答案》D
即使親如凱小文,也還是敗在這一題,實在是因為凱小文幫我吃掉太多小黃瓜了。苦瓜和茄子比較沒那麼常上飯桌,因此不容易被注意到。這三樣我只能淺嚐即止,若要吃大量的…就要發揮孔融讓梨的精神了^^

10、chatte 從小一直都很喜歡的歌手?
a、腋下有風的 Bette Midler
b、內衣外穿的 Modonna
c、胸部越來越大的 Mariah Carey
d、抓跨下整鼻的 Michael Jackson
《答案》D
選項所列的歌手我都喜歡,但真正從小聽到大的算是 Michael Jackson。雖然他舉止怪異,但我還是佩服他對於音樂節奏的精準掌握與獨特詮釋。選項 A 的爆笑翻譯是我翻的,出自 Bette Midler 的名曲 Wind Beneath My Wings,這首描述友情的經典曲也很推薦給大家喔。

11、以下台北市的表演場地裡,chatte 沒有在哪裡表演/比賽過?
a、國家音樂廳(大廳)
b、國父紀念館
c、總統府
d、社教館
《答案》C
這題頗難,若知道我高中參加樂隊、大學參加合唱團會比較清楚狀況,但因為出現總統府的選項使得題目難度大減。高中的樂隊期末成果展是在社教館(現在好像叫做城市舞台?),大學時上過國父紀念館比賽與國家音樂廳表演(大小廳),都是合唱團的活動。至於總統府…總統府內部是很難進去的,而國慶時被學校叫去凱達格蘭大道(前介壽路)外面戴傘帽排國旗圖案應該不算吧XD

12、為了擺脫憂鬱,chatte 曾經每天做一件事,是下列何者?
a、吃美食安慰自己
b、逛網拍狂購物
c、玩 PS2 三國無雙砍人發洩
d、到堤防慢跑
《答案》D
答案出自《有跑有保庇》。這題有陷阱,是要每天做的活動,因此選項 C 非正解。也許大家會對選項 A 有疑問,食物的確天天要吃,但不見得是 chatte 認定的美食啊。

13、chatte 最喜歡的節日為何?
a、閃光四射的西洋情人節
b、沒聖誕老人的聖誕節
c、領紅包的農曆新年
d、吃月餅嚼烤肉的中秋節
《答案》B
答案出自《最愛克莉絲瑪斯》。雖知這是個商人騙錢的節日,但我還是很喜歡綠舞紅的盛宴,過度舖張的燈海、咧嘴傻笑的聖誕老人,而且還會上教堂跟著唱「白冷城」湊熱鬧。(事實上,我這次規劃教材節慶專案,挑的節慶就是聖誕節哩。)

14、chatte 沒得過什麼獎?
a、中文朗讀比賽
b、漫畫海報比賽
c、英語演講比賽
d、全校英文競試
《答案》A
這題以消去法得出答案 A。大部分獎項是在高中拿的,唯朗讀比賽是漏網之魚,根據老師講評意見推論是字的尾音收的不夠好。我講話速度快,朗誦並不是我的強項,教書講課時有刻意放慢速度,後來大概是講教材講太多了(或者年紀也大了),反而比較喜歡聽他人講話。

15、chatte 心目中理想的求婚時刻?
a、坐摩天輪相依偎看夜景時
b、瘋狂血拼全由男方出錢時
c、到海島放鬆躺沙灘泡海水時
d、到夜市狂掃蚵仔煎豬腳飯時
《答案》C
凱小文被選項 A 誤導,看夜景很浪漫,可惜我不愛摩天輪。瘋狂血拼全由男方出錢很棒,可惜真愛無價;在夜市狂掃蚵仔煎豬腳飯也很棒,只是這種時候我眼裡不會有男人(大笑)。在沙灘當懶人曬太陽泡海水,還有什麼比這更棒的呢?

16、皮皮(我家的貓咪)很高貴指的是?
a、身為高貴的波斯血統
b、吃喝拉撒都用高級貨
c、結紮和蛋蛋說再見
d、趾高氣昂不理人
《答案》C
答案出自部落格《高貴的貓》。裡面提到帶皮皮去結紮,把『球球』拿掉(英文的蛋蛋可稱為 ball),沒有『球』(no ball)音同高貴的 (noble),所以他就變成高貴的貓。我知道很冷,大家不要再打我了。

17、以下四本書中,哪一本 chatte 沒看過?
a、江戶四十八手
b、常用醫學藥典
c、佛經
d、紅樓夢
《答案》D
這題出的很故意,看過不一定要深入研究,所以佛經(心經)也算看過。藥典在《怪癖串聯》有提過。江戶四十八手是講江戶時代浮世繪描述男女之情的四十八種型態(並不是四十八招),拓展閱讀涉獵範圍,才不會被學生問倒唷。

18、一年四季,chatte 最不喜歡哪個季節?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答案》B
我有點忘記以前哪則有提過,至少《文昌帝君來開腦》是有提到的,夏天到了我其實會變得熱惱又憂鬱。

19、下列何者為 chatte 曾連喝七年的飲料?
a、養樂多
b、御茶園冰釀綠茶
c、飲冰室茶集綠奶茶
d、立頓奶茶
《答案》C
答案出自《來杯愛情的奶茶吧!》,大一以來連喝七年,真是死忠的支持者,那水、糖、奶精、綠茶抽出液的混合體和我身上累積的肥油應該少不了關係。
該篇文章(含轉寄文章)提到雙子座對事情三分鐘熱度,很快就冷卻無味,我對此不表認同,因為對事情三分鐘熱度的人是不會七年幾乎每日喝同一罐飲料的,要算起星座還不如論八字準些。


還有…以下這文字還真是鬼打牆,完全看不懂兩年前在寫什麼鬼,蠻想一頭撞死的:「雖然,它只是水、糖、奶精、綠茶抽出液的混合體,非天然的成分怎麼看對身體都不健康,但比起太過濃烈的咖啡與平淡的無糖茶,我還是固執地啜飲著綠奶,略甜的滋味與小小的提神功用,也許就是我對戀愛的定義吧。」

御茶園冰釀綠茶是今年才開始喝的,為了減少熱量這種無謂的安慰作用,便把綠奶戒了,另外下午泡 twinings 來喝,偶而喝點無糖茶,似乎隨著年紀增長,口味也會慢慢轉變啊。

20、chatte 上班出門前無論如何必定會做的事?
a、吃早餐把肚子填飽
b、遮黑眼圈以免嚇人
c、噴香水添增女人味
d、排便便出清庫存
《答案》B
早餐可以不吃;香水可以不噴;廁所可以不上;黑眼圈可不能不遮。我的黑輪真的很大,只要沒遮,業務都會懷疑我晚上去做壞事,同事們會體諒地問我要不要去休息。只是,我從幼稚園起就有黑眼圈了,這算不算是一種原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