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響我最深的一個人」這個作文題目相信不少人都寫過,
這些"影響別人"的人不外乎是血緣至親與毀人不倦的教師,如果我很認真的寫影響我極鉅的人,評審可能會給我很低的分數,不過"她"決定了我的人生方向。


是的,就是這麼重要。如果沒有遇見她,chatte今天的人生也許朝著截然不同的方向走吧?

Jem.
Jem and the Holograms.

哈哈,"她"是一個80年代由中視播出的卡通(1985-1988),當時中文翻譯叫做『芙蓉仙子』。(實在俗甲爆燈!)
Jem and the Holograms是一個歌唱的團體(翻成珍與雷射合唱團),卡通裡還有一個對抗的反派歌唱團體the Misfits(翻成野貓合唱團),在每一集中,都會播出她們所唱的三首歌曲,當然也免不了有moral lesson,
卡通雖以中文發音,但歌曲是以英語原音播出喔!
我和黑喵兄真的好迷,每一集的播出當然不會錯過,還想辦法把廣播調到中視的頻道(完全忘記當時是如何做到的?)只要電視上Jem開始唱歌了,便以光速衝到房間按下錄音鍵,如此歌曲就被錄在錄音帶裡啦。
黑喵兄還和我爭誰代表那個合唱團,我搶不過黑喵兄,只能代表野貓合唱團。(╯-_-)╯┴┴

我們還互相分配錄音的工作,分製成珍/野貓的選輯。
當時書局有賣一種動物的削鉛筆機,好像是狐狸和企鵝的,我和我哥還分配好,五隻狐狸代表珍與雷射合唱團,三隻企鵝代表野貓合唱團,平時可以玩角色扮演。當時我最好奇的是:擔任Jem的配音是誰?高亢卻又清晰的嗓音...如果她有出專輯,我一定要去買~

這些錄下來的歌曲我一再重複聆聽,深植於記憶之中,錄音帶都被聽到快爛掉。
那段國小一二年級的日子,我一下課黏著家裡很舊又大台收音機聽ICRT,不是要練英語,而是試圖在播出的歌曲之中找到聲線類似Jem的歌手,就這樣接觸了很多當時並不知其名的西洋音樂。
一直到現在,我若是在音樂台或是廣播聽到flashback的節目,只要認出旋律,馬上就可以查詢到歌手與曲名,再上網抓或衝去買。因為這已經是記憶的一部份了。
(人會習慣去追尋,去緊握記憶中的片段,不知道是為什麼?)

聽了很多英文歌,卻對英語一無所知,當我國小四年級時,同班同學問我學過英語嗎?還說了很多我不知道的單字,我說我只知道蘋果叫apple。(不過當時我可以模仿唱完Modonna的Like A Prayer,但是完全不瞭解每個字的正確發音與意義)
後來六年級開始學英語時,我發現這個神奇的語言像解謎一般,慢慢地解開了以往所聽歌曲的意涵,所以英語課變成我最喜歡的一門課,能學到新單字,新句型,總是讓人覺得"幸奮"(幸福與興奮),學的多,聽得懂的就更多,英語帶給我許多無可取代的成就感。

升國中才開始學習英語的句型文法結構,寫了很多參考書測驗卷,但我從未真正記下賓語、形容詞子句,什麼修飾什麼的用法,不過我發現我有一種直覺,照著直覺去回答,八九不離十是正確答案。從那時就決定大學要念英文系,這樣一路走呀走的到現在。

實習、工作一陣子,有時慌了,累了,倦了,不知自己的方向。然而,停下來翻開英語圖像字典,翻開原文雜誌,聽首英文歌曲,最初的驚喜與感動,就在那裡,從來沒有消失。

****************回憶哪裡尋之分隔線***************************
以前錄的錄音帶約在國小三四年級時便失去蹤跡,大學用audiogalaxy時,一直搜尋Jem的曲目,也僅得幾首不清晰的錄音。現在在網路閒逛時,意外搜尋到Jem的網站,裡面的歌曲蠻完整的!提供有相同回憶的人一同回味chatte的感動~

再提供一個好消息:
以前chatte也在Amazon查過與Jem相關的訊息,但一無所獲。
這部著名卡通在1988完結後一直沒有後續動作,今年終於推出了DVD,真是振奮人心的消息啊!
等到Season 3, Part 2出來之後,便可以完整收藏了!
Jem - The Complete 1st & 2nd Seasons (2004.3.30)
Jem - Season 3, Part 1 (2004.9.14)
去美國時列於必買清單中!

******************想瞭解劇情的*********************************


After her father passes away, Jerrica Benton inherits half of his company, Starlight Music. The other half has been given to the ruthless Eric Raymond. Raymond plans to exploit Starlight to promote a new band called the Misfits. Jerrica doesn't believe that this was her father's plan, but she is powerless to do anything about it. That is until a remarkable computer companion named Synergy enters her life (thanks also to her father). With a huge supply of instruments left by her father and using Synergy's impressive holographic powers, Jerrica, her younger sister Kimber, and their friends are transformed into the rock band, "Jem and the Holograms." Now, as the lead singer, Jem, Jerrica sets out to make the Holograms dreams a reality, and at the same time keep a group of young girls, a boyfriend Rio, and the record company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