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看到電車男也像看到鬼一樣嗎?)


老闆們都喜歡產能高的積極員工,最好員工都能二十四小時不停歇,心無旁騖的賣命工作。倘若員工想要偷懶做點工作以外的事情—那可是萬萬不可!說什麼都要派MIS間諜或火星密探把這些人找出來。

咱們火星公司的頭兒們雖然也在跟潮流讀些藍海策略,嚷些提升創意競爭力的口號,但事實上公司的對員工管理卻是若抓賊般的傳統,毫無信任可言。
很多刷卡等的細瑣規定就不多提了,真要寫也頗累人。比較誇張的是上網的限制,連帶衍生這件疑似遇到鬼的怪事。事實上,咱們老闆嚴禁員工於上班時間內上「不必要的」網,因此兩年前就開始禁 MSN Messenger 等線上即時通訊軟體。這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 MSN Messenger 好像是裝來裝飾用的,真正上線的機會極少:P  但是後來公司委託 MIS 做更細部的設定,上網前必須登入個人員工編號,且只要開啟與 news、mail 等族繁不及備載的關鍵詞相關的網頁,就會自動被擋而無法開啟。所以老娘(or 恁爸)若想要開啟什麼 CNN、Sunday Times,這些通通不行。真這麼想看?沒關係,提出申請。提出申請還要有一堆理由,老娘想到都覺得煩哩。

算來能開啟的網頁,大概剩些學術網路(edu)、政府機關(gov)及搜尋引擎,可喜的是 BBS 與眾家 Blog 還能連,八成是設定的這些人對 Blog 還不熟悉吧。可是…就在公司開我的 Blog 時,發生了一件詭異的事,那就是所有的 chatte 都變成了------。我的最愛標題變成------‘s chatroom,連我在別人家的回應署名,也變成了------,著實給一些人帶來驚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火星人已經滲透到每個角落,滴水不漏,連我的網路 ID 也一清二楚?

我研究了一陣子,發現以下現象:
1.在家打 chatte,在家正常顯示,公司電腦卻顯示------。
2.公司打 chatte,可正常登入個人Blog,在別人的網頁的回應也可正常顯示,但回家後看卻變成------。
3.使用 kkman 別種介面的瀏覽器回應似乎可解決這個問題,顯示公司只有針對 IE 介面做設定,至少在養樂多及目光做回應回家看都正常,但無名那裡還要再確認。


覺得比較有可能的原因是,我曾經在上網前的員工編號登入時打上 chatte,搞不好系統將此設定為公司機密,無法顯示。不然就是公司設了一些不得顯示的色情網站關鍵字,像什麼 fuxk、pussy、chatte 之類的,不過後面這個理由就讓我不太高興,而且我懷疑這些 MIS 法文有這麼好嗎?

總之諸位要是看到我以「變成六條線的黑喵 chatte」等中文署名回應,大概就知道我人在公司,而且我在進行測試啦。我這個人不匿名回應的,如果先前的狀況給大家帶來驚嚇,還請大家多見諒哩。

P.S.
俗話說的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用 kkman 還是可以正常上網收 Gmail。再者我寫 Blog 的方式改成先在 word 上面寫,存回家再貼文。公司再怎麼禁,也只能對系統下功夫,員工的自由意志與腦袋瓜裡想的東西,是怎麼禁都禁不到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