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浦蓮,聞音生義,complain是也。
小明曾經跟我說,我弄錯工作方向了,我的任務應該是摺紙蓮花,不可以當認真魔人。
我和小明現在已經是完全置身事外的冥王星仙女,等待下一班太空船的到來。
小明也該早點轉行去當小蜜蜂啊...
和大家分享教研同仁折蓮花的成果,康浦蓮成果展,請抱持歡喜心看待。
天機說什麼?套句小明的話:ㄟㄟ...佛曰不可說╮(╯τ╰)╭~
耶誕節前彙整終版Ver1.0,將在chatte的blog裡保存。

*****************************************
12/10
(事件:佳芬的婚禮)
佳芬:
親愛的老教研夥伴:
真是開心新婚第一天就可以拋棄老公跟大家見面,很值得喔!
謝謝大家對佳芬的照顧,有一件事要跟大家再說明,就是,大家千萬不要包紅包給我,我只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以及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心理感受。祝福大家也祝福我。

chatte:
佳芬妳客氣了,妳如果不想要紅包,我們可以跟妳分享如何折紙蓮花送給火星人。
妳看,我們是很認真地在跟火星人建立良好互動呢!
玩笑開完,麻辣鍋還是少不了的,祝妳和老公永遠火辣辣,不要像麻辣XX錯誤率高喔!^^

小明:
chatte~我們冥王星人不要在這邊搗蛋了,我們還是專心摺紙蓮花和當小蜜蜂吧!
等下一班太空船來,趕快回家吧!地球太危險了


12/2
(事件:編三登山樂陶陶)
瑤瑤:
一睡起來吵的要命,機哩刮拉一群從玉山下來的人就在我座位前面吵,是怎樣~
可以不用管送審請假去爬山,可以不用開會去爬山,可以因為這些人去爬山把月會延後,可以因為爬山把所有事都拋在後面,連爬完山都還要回到公司來吵人,強迫大家都得聽這些人偉大了不起的功績~受不了...又不是沒上去過...當年于右任還站在山頂就去過了,哪像現在路那麼好走...
吵阿~我要上班!!!!

小明:
這位同學~不是我要說你,
現在哪件事情比爬玉山更重要?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回音)
哪些人比沒去爬玉山的更該死?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回音)
畢竟是我們自己理虧,怨不得人家
不過~這種風涼話瑤瑤一定聽不下去,深深為你哀悼中..............

瑤瑤:
雖然戴上耳機,還是受到強烈聲波干擾!竟然開始邀約去爬雪山!最好這種"人定勝天"的錯誤觀念繼續發酵吧~虧他們都在搞自然,不知道大自然的力量有多大,那麼把登高山當作隨便的事情!等著看吧,說不定社會新聞就會出現...算我烏鴉~
唉..人還是要謙卑,特別是面對大自然

chatte:
可以建議他們...爬聖母峰也不錯,既然要挑戰顛峰...下一步建議董事長潛水如何...大家去潛馬里亞納海溝吧

小明:
夥伴們,我忽然想到「中洋脊」,也就是所謂的海底火山
看看康軒國中自然第一冊第34頁怎麼寫的「中洋脊是海底的火山山脈...比陸地的山脈壯觀許多,可以說是地球表面做顯著的地形。」要玩就玩最刺激的!
喔,我忘了告訴大家,那裡會噴出大量岩漿,而且地震多............不要找我,我沒空去

11/23
(事件:讓編輯部經理走入市場)
老大
這是董事長於編一處親訪市調簽呈的意見喔.......我名正言順的出遊囉.....
在各分公司的教育訓練辦理上,期盼各編輯部主管親自主導規劃,與第一線的業務夥伴們親自對談,讓業務夥伴們感受到各編輯主管對第一線聲音的重視,也可以讓自己的部屬更加努力,讓部屬了解他們的主管是有能力親力親為的,而不是只會發號施令而已。

Joan:
嗯,這就是奇怪的地方,
教研出生的呢 喜歡接近市場---好聽的啦 多出去走走
與業務培養感情 有好料的喔---阿 說太遠了
可是編輯出生的 就...
即使出去也是一樣啦-----聽不懂市場在說什麼
搞不好還把老師與業務弄火了咧
所以 自己出去完..就好

老大:
不知道ㄟ,總覺得原始的編輯部經理...還以那一位副總...都會說也會指使..但缺乏行動力
連副總在內,我沒有看過從她們手中產出過任何實際文件,工作也輕重不分..真是讓人倒彈...執行力個屁...一個重要簽呈可以卡個十幾天,結果會發養身東東給全員...我要追給老半天...要討論稿酬..找不到時間,可以參加全天業務決策會議;除了愛開會外,也從未指導我們要如何做,也未擬什麼方案要如何做
只會--耳提面命...誰都會做...看到這種官..平時不配合也就罷了,就是要配合才會一肚子便便....

elin:
老大,這你還不了解嗎?「官」嘛......底下兩張「口」!只出嘴不出手!會說不會做!那才叫「官」咩~

瑤瑤:
因為她要爬玉山了~可能其他事情沒有比這件事更重要了吧~~

老大:
聽說有天兵..早上一早去台中,第二天早上一早又回來了,而且還搞不懂狀況..也沒找到老師..夠天兵吧

瑤瑤:
還有某p想要多「貼近市場」,花一天來回高雄 把佳芬折騰到死
帶到學校也不知道問什麼,然後還說康X金三角廖小姐跟老師互動說明很棒阿,她教育訓練一定很精彩,所以要留晚一點聽廖小姐教育訓練!我不幸排在廖小姐後面,等她廢話等了一個多小時,業務已經快東倒西歪了,台下我跟佳芬一直笑...只有某p聽的最認真!
而且阿...廖小姐一樣維持既有風格,同業社會教材一堆缺點啦~康X社會最讚啦~沒有缺點喔~
某p是某位特助...據說是要很有市場概念的那種...突然覺得這些人每天只要發發mail,開開會,指喚來指喚去,爬爬山,吃吃下午茶,領一領薪水~感覺好像很不錯?
我覺得我們要改職稱叫做「教材研究客服業務秘書編輯小弟(或小妹)」

Joan:
喔,知道了,這兩人的分工大概是
上司屬內---拼命開大頭會議
特助屬外---拼命出去聽教育訓練

小婷:
我真的有同感,我覺得自己很像客服人員,一手接桌上電話,一手接教材專線
還要抽空兩隻手回信件(以免被稽催.........)一面要處理教材改版,一面要處理業務滿天飛的需求,還要管中南部市調親訪,還要伺候業務不同區的教育訓練...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根本沒有專業職能可言,工作忙、累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把自己弄到像客服、打雜服務的人????

那天去台中還有業務教我留在那別回家,坐在那裡幫他回覆教師的問題(因為我用說的他說聽不懂!我看是懶吧)
我回他一句~~你最好將我當成私人秘書(行動秘書)我真的覺得瑤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們要改職稱叫做「教材研究客服業務秘書編輯小弟(或小妹)」我還有小瓊和老大陪著都這樣的感受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深深感到無力~~~
           
瑤瑤:
上次去桃園教育訓練,一樣也有業務要我提供有關能力指標的檔案,已經跟他說我現在人在你旁邊
你急著要,馬上打一通電話給文編組長不就好了,不然就發一封mail,把你希望的格式以及想要的內容說清楚,這樣不用等我拿著資料回到公司,隔天才能幫他處理...而且我一樣也要去問文編,直接找對人不是比較快嗎?我都跟他說要找誰,分機幾號,他就是懶得打電話,不知道在撐什麼

ㄝ....比我晚進公司的業務ㄝ,當過兵也知道自己有多菜,重要的不是誰老誰菜的問題,而是根本就把我們當業秘來看

再爆料一件事,那一次教育訓練,當天才跟我說沒辦法來公司接我,要我自己去坐客運到龍潭,再接我到桃倉,我想說業務忙,就算了,結果一小時的教育訓練結束後,他們要開區內會議,只跟我說「不急著回去吧?等我們開會...」也不說要開多久,就把我一人丟在桃倉一個多小時,最後是國中業務看不下去,載我去交流道坐客運回新店....結果一小時的教育訓練,足足花了五個小時!

教育訓練雖然是我們的工作,但是場次內容需求不是各區自己要求的嗎?更何況桃園區提出的場次多的嚇人。然後交通問題不聞不問....這世界越來越奇怪了

俊明:
最好是叫這些吹冷氣吹到阿答的長官都出來做事啦!
我上次已經很清楚跟她說,92二彈性課程計劃不是每個學科都有做,因為這玩意不好做,93一我們不只做彈性課程計劃、還包括教案和教學進度建議表,因為下學期的需求性不大,為避免同仁浪費精力,最好請行企調查各區需求再說(能不做就不要做),長官應該是教大家怎麼做才對啊!躲在後面發發mail,這麼簡單的事誰都會做...
我想,要一個從來沒親自動手做事的人去體會大家的辛苦,或許她一輩子也體會不到吧
悲哀..........等吃湯圓吧

11/10
(事件:一切混亂)
老大:
能否提醒一下業務伙伴,教研同仁如果真的當成「業祕」使用,
很快真正能發揮的功能性就會下降,成為處理雜事的人員,明年也可以再減人了.

業務的心態是有人可用就儘量用,我們也會盡力配合,不過如此大量的問題,全部文編支援都不夠,又要親訪又要品檢,還有很多需求性產品,問題永遠回覆不完,還要協助找新作者,要擬策略還要自己寫稿,業務各區要求的教育訓練,一堆又一堆,現在連市調及教育訓練,還要支援到中部及南部,
我們越調整越混亂...南部的伙伴說,國小教研被安排一起下高雄,要業務一天同時帶4~5個專員到一所學校,前端規畫狀況奇怪,後端安排搭配也很神奇....這些部份只能由您來提醒喔!!!

小婷:
現在是怎樣呀!!!我又不是專職客服中心,為何我每天都要處理這種不甘我的事的鳥事,系統不能設定嗎??
我上次就反應過將詢問問題從系統上細分清楚,不然我真的會瘋掉........教材問題已經滿出來了,還要處理題庫、參考書、網站、多媒體教學資源光碟...看到信就火呀...沒有即時回覆還要被「稽催」,又要顧外面又要顧裡面,救命呀~~~~

小自:
小婷息怒息怒....上週我才和佳芬通過電話,才說到我們與客服合併在一起算了,因為做的事越來越像了...
不過後來想想,教研跟客服,今年一樣是被"清算"的單位...

小璇:
某P也頗可憐的,什麼訊息都沒有,人家也不把他當成主管看待...
嗯...與其這樣做「特豬」不如以前當個經理好...上次來南部回去後,客服問我~
「小璇,你也太假了吧~連笑都是假的...這樣火星人難道看不出來?」
----他們都知道誰是火星人...:p

11/5
小自:
嚇使輪~我們的康軒金三角之一廖小姐,講教育訓練陣帳好大阿~我在台上講,一票人走進來,以為有黑道入侵鬧場.....嚇使輪...才三十分鐘ㄝ,不知道要幹什麼??表演特殊才藝??
她可能要講一小時了...XX真可憐,排在她後面...不知道國中的另一位金三角如何?有沒有播放照片??

11/4
(事件:國中小各區業務教育訓練--教研擔任講師)
小自:
想請問大家知不知道自己領域在各區教育訓練的時間?
還有大家是否有機會對於各區教育訓練規劃提出意見?

問大家這些就是發現,編務處現在要我們練習即席演講ㄝ
剛剛我才間接得知下午要幫北二區教育訓練,從來都沒人跟我說這件事ㄝ!
跟建民經理打聽之後才知道只有我們偉大的特助知道這件事,連我家經理都不知道,
那她為何不早說?我的座位離她不到5公尺,是怎樣?地球和火星距離只有5公尺喔?

手中握有這些資料又怎樣?是事情重要還是等彙整重要?還是要彙整、統一、進美編?那乾脆後製算了....

Joan:
哇,酷斃了,即席演講ㄝ
小道消息:方老大在某個會議上表示,現在教研功能已經不如從前囉,只有一個亂字可以形容
恭喜大家,亂世出英雄喔

老大:
其實最近發現混亂的程度...心中很難過...真的.....非常難過....無力回天...只耽心一世英明毀於一旦....目前仍在掙扎中...現在正在處理棘手問題的老大....頭痛...

小明:
老實講,我大概知道我好像被排了一些課,但是從來沒人正式跟我講
我也只知道明天有新人教育訓練,恐怕到時候也是趕鴨子上架吧!怎麼這麼亂?

Joan:
雖然大家混亂的內容不同,但是都是亂,我這邊也很亂,長官搖擺不定,大長官與長官觀念又不同
啊~真好奇,這麼混亂的公司怎麼還....

【桃園區教育訓練】請問桃園區業務教育訓練時間是否已「確定」?那交通問題是否也是自己解決(來回)?
小國:
某P特助,您好:
關於各區教育訓練「時間」是否確定?
您信件中提及各區經理會再根據「課程方向」及「日期」規畫等細節,再和各部經理做確認。
國小國語好像等不及各區經理和各編經理再討論細節囉!!!
1.因為下星期11/9(二)就有國小國語第一場教育訓練(桃園區17:30~18:30)
目前11/9(二)日前已安排好兩間學校拜訪「國語修訂小組」新作者
晚上馬上就要趕往桃園教育訓練?不知是要向誰確認「時間」?
2.有關「交通」問題?請問要自己處理嗎?請問是否應該統一一下呢?誰會擔任外縣市教育訓練窗口?
2.另外,國語場次當中,北二區是需求11/18(四),但X婷已經安排南下台南、高雄三天(11/17~19)
  不知由誰可以統一調整一下場次呢?

小自:
讚讚讚,真是亂阿~我現在已經不想跟她提什麼建議了
反正她要慢慢規劃嘛,最好規劃到明年~

小明:
我剛剛聽星翰經理講,中自真的好可憐,
禮拜二去台中,禮拜三去屏東,今天在高雄,明天在台南,明天晚上還要回高雄做教育訓練
我打算待會打電話慰問她...聽說下禮拜儷瓊、鈺芳和珮雯也是這樣嗎?有誰可以讓這一切的瘋狂停止?

老大:
是呀..可憐伙伴還要做基測..規畫策略....還要回q&a
還要做延伸性產品...除規畫還要自製....還要瞭解教材參加會議
協助改版各種工作,還要因應隨時來的業務需求,還有中央奇奇怪怪的表格與會議...
我如果當教研...我....我.....正面要正面.....

elin:
你有老大幫你理頭緒,我們ㄉ頭緒大ㄉ不行...真ㄉ每天都不知道在幹嘛...

小國:
各位苦命研的兄弟、姊妹們,剛剛某P特助打電話來~
他說:
現在只有確認「各區要分開執行」,至於要講解的重點、時間都自己解決溝通啦!
也就是說自己想辦法召開教育訓練,不用管時間安排問題,自己「ㄑ一ㄠˊ」就對了
窗口就對應各區區經理,與他們溝通互動的時間

o.s:那就是說~如果區經理沒有主動聯繫的話?我們就可以不用教育訓練的活動囉!!
最好是這樣,這樣他有扮演好統籌人的角色嗎?為何不早講ㄋㄟ
我們自己和各區業務互動就好啦,活動搞這麼大,最後還不是沒有實質效用

小明:
這就是我說的,發空頭支票給業務填,業務還會跟你客氣嗎?
小婷蠻樂觀的

Joan: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很浪費人力時間與經費ㄝ
各自決定,各區分開做,這...
亂啊~群魔亂舞喔


11/3
(事件:登山樂)
小自:
乾脆改名叫康X登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好了,我們部門有人抽中上玉山,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之前一直抽不到~
而且還是用平常上班日去爬,不然今年假日一定上不了山了,這週末還有人要去爬北叉呢~
還一堆人喔,熱衷的ㄌㄟ,搞不懂,倒底是來上班還是來爬山??

Elin:
這是楊特助發給職委ㄉ信~
事長於主管會議〈11/1〉說:明年請職委會承辦「橫渡日月潭」、「路跑馬拉松」等活動,
既然如此,12/19 ING馬拉松有9公里〈迷你〉的,有人要去觀摩嗎?-------意者請出個聲吧!
職委會秋季登山活動預計本月最後一個週末舉辦:
如果明天〈11/4〉去踏查路線,有人能去嗎?------請出聲答〝又〞!

呵呵呵~不知該說什麼~-_-||

Elin:
說曹操曹操到,職委會秋季登山活動預計本月最後一個週末舉辦:

預計是樟山寺‧樟湖步道‧鵝公髻‧茶葉古道‧指南國小‧
樟山寺環線;春有五月雪、冬有櫻木花道。

11/4

(事件:董事長邀約~編務二處11/13(六)二格山半日遊)
小明:
各位夥伴,俗話說的好,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之前看大家在爬二格山的時候,我就心有戚戚焉,覺得總有一天會輪到我...果然沒錯!
看來距離玉山又更近一步了

小自:
這可再度證明一句話,某人的確是說話算話的,絕絕對對會依照自己決定的方向去執行,
真是我們年輕人的表率阿~
接下來應該就是康橋的老師了....
具怡霖早上小道消息,月底還有好戲出場...
我也要去山上賣綠豆湯,光賺康軒登山體育學院的錢就賺翻了

小明:
瑤瑤,你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當過兵的都知道操練場附近一定有小蜜蜂
太棒了,我找到人生的方向了

10/19
(事件:改版會簽 --會簽統籌人)
小自:
我記得沒錯的話,領域統籌人的概念是方副總提出的,在某次區經理會議中,我被XX經理推去代替她出席那次聽到的,
原來是要區經理去"監督"市調意見及改版,是否有依照市場意見進行,然後我們偉大的編務處就把區經理"設定"去統籌這領域的各區意見...
唉......兩個處認知真的差距大阿~~~

Joan:
剛剛聽到一堆謾罵,那個改版會簽,業務不知道怎麼用,甚至打不開檔案
要寫內容??隨便啦,怎麼知道什麼是什麼,直接按會簽就好咧

10/6小自
根據中午我們英明的某人說,改版決策要在明天完成,
結果...這個平台還不能用啦!
真是夠了,剛剛我們家頭頭趕緊跑去問那位某人,得到的訊息是平台明天才可用!了不起吧!
我試過了,教材QA提問區,還有改版決策,都還不能用~~~~~

10/19
(事件:教材專線)
小自:
是否能再次呼籲請業務伙伴勿將教材專線手機號碼直接給老師,
我已經收到幾位是老師直接打來的,根據早先會議中長官的指示,教材專線只為服務業務伙伴,
老師部分請老師直接撥打課本封底的教材諮詢專線!麻煩您了,謝謝!

Ming:
沒有用的,現在他們抓到你們這些人,還不大用特用一番,然後再把功勞記在編輯部頭上嗎?認清事實吧!

小自:
帶我一起回火星吧~~

南:
面對現實吧~我們家業務粉早粉早以前,就學會一件事...
「喂!XX喔~我是XXX啦!現在有一件事情很緊急,你等一下喔!」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聽到...
「喂!你好,我是XX學校的X老師,我有個問題要請教你....」於是...趕鴨子上架啦~~
後來,他們發現這樣的方式粉好用,於是..............抗議無效~~~

(事件:服務規劃表)
小自:
這是怎樣!不然她自己來寫!我已經連續加班一個多星期,幾乎每天還要陪這些鬼官開這些鬼會,
我娘已經好幾天沒見到我,共計16份服務規劃表在兩週內做完,還有一堆市調親訪的事,
當我們萬能阿?不用休息阿?真是......火大了!

Joan:
還要對照書喔~~~要命,長官真的不知民間疾苦ㄝ

小自:
我絕對認為她根本不知道這種即時性東西的觀念,腦袋只還在想編書,
等到這樣弄完,學期業結束了,服務個頭阿~ooxx.....ooxx.....

Ming:
我覺得你越來越屌了,連副總親自寫信要你改,你都還一堆意見,的確夠屌!
不過話說回來,貴為副總為何要處理這件小事呢?....不解!長官的智慧不是我這種小老百姓能懂的
你們本來不是不用交服務規劃表嗎?後來怎麼又要交了呢?

平心而論,服務規劃表是服務規劃表,版比是版比,雖然有些內容可互為相通,
但硬要合而為一,則不免野心過大而內容龐雜,喧賓奪主
服務規劃表的精神應該是提供業務服務同業學校的管道和話題(主要還是在教具資源面),並找到最適當的時機提供服務
至於趁同業之危落井下石(尤其是教材內容方面的),則不在此表的範圍之內

小自:
這就是我覺得莫名其妙的地方,在自己還沒了解這個東西製作的目的或是功能時,
執意要依自己的想法要下面的人來做,就會像先前教研開那麼多鬼會一樣,
我們建議的是一套,主事者心裡想的是另一套。

服務規劃表還是要做的,因為許多業務仍然覺得這是很有用的資源,
特別是現在的國小自然,而且今年同業成書回收很慢又缺漏很多,版比及服務規劃表等過去該做的功課都延宕了,
在業務迫切需要這些東西時,至少先生出來一些能幫助業務的東西。
如果這位長官覺得要加入一些版比之類的,是不是請先好好規劃,或說明目的,不然長官一張嘴,累死做事的人。
所以我決定,還是一樣不理她~

10/11
(事件:資訊發佈)
Joan: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現在因為在同一層樓,幾乎每天跟業務相處,多少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發現編輯部發布各項資訊的窗口挺亂的
一下經理,一下特助,一下教研,一下組長,再加上行企...有時候他們根本沒空看信件主旨
直接看寄信人,現在連主旨也要看,有時還有上一封發錯...讓業務重複看信的困擾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可憐啊...大家真可憐


(事件:數學估價結果)
chatte:
真是夠了,當初什麼預算都沒有說,大家自己擬完後才發信說參考數學方式
現在才跟妳說沒錢,@@#$%%&*(&*@!#!@#!!@+%^#$#$%^*&(&*!!!

某P跟一堆男的說
有一個女的條件不錯,請想辦法幫他攻城佔據佳人芳心
男生們很緊張的在問
那個女的有沒有兄弟姊妹?家境如何?先前有沒有交過男朋友?喜歡什麼?
某P說不知道,只知道她是個女的...^^
大家又繼續問,我們有多少錢可以花,有沒有慣用的方式...
某P說不知道,大家想就對了...^^
大家歪頭想了很久,想辦法依自己的經驗建議攻城方法,
然後一個數學較好的二哥較有經驗,擬了比較完整的策略給大家參考,
大家也就高興地修改策略。
後來...
大家才知道把妹不能開車,只有腳踏車和11號公車
不能請妹妹吃台塑,我們只有康師傅
不能送1000朵玫瑰鮮花,我們只能折紙蓮花
我們唯一的訴求是孝心感動天,誠意感動地

....你不會事先說嗎.......

應該罰他把孫子兵法每一個字都背起來,罰寫10000遍

(事件:基測策略建議)
chatte:
唉,我記得9/16教研開會報告策略草案,方副總提出協助教師準備基測構想時
我就已經講過要先開編一編二育橋跨部門會議討論方向了,我人微言輕啊
而某P就算聽了,解讀方式與執行方式也會有落差

我們整體的腳步非常混亂,沒有方向,而且一直囿於小格局中
我們的確曾想幫公司爭取更高的佔有率
但是衡量過後...,真歹勢,微臣無力可回天...

1.XX產品有計畫嗎?據我私下和幾位夥伴詢問,恐怕不是我們預期的方向...
2.XXX處的產品...呃...我想Joan在新品開發的會議上發言後應該有所體悟吧
有整體佈局嗎?區隔與走向明顯嗎?做得到長期經營嗎?

上星期只說星期五交大方向,條列即可,
結果某P打電話來問...指標題本要做幾頁?考卷幾張?
見鬼了,我們對"大方向"的認知還差真多,這些東西我還沒跟業務討論完
也沒跟大長官確認要製作,問我總共有幾頁真的是見鬼...業務有沒有時間發?誰管你!Top945都可以賣了

這是一片混亂阿!總之...編務處看待這件事的眼光與方向,應該是與我們不同的,
浪費唇舌解釋大概也沒幾人聽的懂。也許我們可以等待,等待磨出默契的那一天。
但是我們現在只能默"默"的生"氣"。

一片混亂要如何打仗呢?我不知道。反正歷史一定會再重演的。大家真的就自求多福了。

(事件:跨部門資源整合會議)
chatte:
真的很煩耶,我早上才填完區經理會議品項討論提案什麼咚咚的
這個鳥會上星期五才說不必參加的,現在才突然通知星期二晚上開會,還占用我的下班時間!
星期四還要報告?時間改來改去,要參加不參加,每天變變變,真的很討厭!

Ming:
其實我感觸很深,因為我上週五下午才跟柯副總針對這個問題討論了很久,
我覺得這整個的程序是錯亂的,我認為應該各處「大頭」協調會先開,先定大方向;
然後再去請同仁寫規劃案,才不會害同仁作白功。
柯副總說當天她會表達這個意見,而且她還說,還好10/12當天只是大方向討論........

結果看這個陣仗,編一處如果不是拿著各位寫好的規劃案,半強迫式的要其他單位照作(沒啥討論的餘地),
要不然就是仍然維持大方向討論,還是害得大家又浪費時間坐在那裡了.........

(事件:基測建議)
小明:
chatte~不是我要說你,你真的搞錯工作的重點方向了!
現在的重點是摺紙蓮花啊!不記得了嗎?下次要記得哦!


9/29
(事件:老大的感嘆)
老大:
跳脫環境...腦袋才能充電.....才能有新構思...
否則一直處於低氣壓..自己被內耗都還不知道
妳瞧....咱們可憐的教研伙伴.
現在除了無奈生氣....還要降低能力做無聊的事....
如果心境無法轉變...或是態度無法調整..
那麼真的會看到一位位的內耗...
我想要交的功課很多..輕重應該會拿捏
那些應該下工夫花時間做
那些應付一下即可
如果現在還無法調整
那麼接下來的日子會更可憐
因為....
上級越熟悉要求就越多.....無聊的是據我所知還會更多的啦...
不照著做大家就無法生存..
那麼自己的部份就要自己修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