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以往我都會很早就開始布置,但今年卻很晚才意識到耶誕的到來。星期一至三還有開不完的區經理策略會議...行銷報告...
不過,星期五的聖誕夜,我將會拋開繁忙瑣事,在大阪凝視點點星空。
『好浪漫喔,跟男朋友去嗎?』同事問。
『不是,跟chatte兄與黑喵兄的朋友一起去。』我答。
『是喔,跟哥哥去喔...』因為和預期答案不同,同事有點難接下去:P

chatte是隻念舊又沒啥安全感的貓兒,自國中起有記流水帳日記的習慣,
(實為筆記,因為沒有每天記載,多半是情緒非常強烈時便會提筆一口氣寫個十多頁。)
每逢重要節日時,就會瀏覽過往日記,回溯chatte做了些什麼有趣或傷心的事。
96-高中練樂隊時參觀樂器大展,也看了很大的耶誕樹。
97-和建中小號組一起煮火鍋。
98-大學有Christmas Party。快舞與慢舞都有,非常迷惘的時期。
99-小B與毓芳的昂貴耶誕大餐。基督教晚會。有人告白。
00-?沒記,忘記了。
01-天主教彌撒。
02-代課,麥克風沒電,超低潮。天主教彌撒。
03-一上修訂會議。天主教彌撒。
04-大阪行。
翻閱寫過的日記,多數都是在哭的跟豬頭沒兩樣時寫下的文字,那些字句現在看來依然具有相當的震撼性,時間線就在這一瞬間扭曲,過往的事就像是昨天才發生一般鮮明深刻。一個又一個聖誕節過去,我究竟變了多少?

小的時候chatte便很喜歡聖誕節。聖誕老人、發光的燈泡、耶誕樹與彩帶結合的意像總讓我倍覺溫馨。我知道聖誕老人不會來,不過我和哥哥還是會一起掛上襪子,裡面放紙條洋洋灑灑寫滿想要的物品;然後半夜會聽到老媽對老爸說:『還是放一點錢讓小孩子高興吧!』
隔天襪子裡會有個十塊錢,老爸還在單子上寫:『做人要謙虛,不要獅子大開口。』
一直到國高中時,固執的chatte仍會慶祝聖誕節,即使沒有地方擺聖誕樹,我還是會以簡單的彩帶及飾品將床邊掛的叮叮噹噹,一邊播著經典曲目:Wham!合唱團的Last Christmas,一邊掛上襪子,這些動作如神聖的儀式一般,掛上布置物品的同時,彷彿幸福與溫暖便充滿了房間。
(怎麼寫來像賣火柴的小女孩?)
大學時的聖誕節,內心的矛盾與衝突多了,曾經迷惘,曾經躲在被窩痛哭,也有很甜蜜的告白,也曾苦悶地看著基督受難像,請祂給我生命的答案。在那之後我才真正瞭解聖誕節的意義。
過往的聖誕節,我只期望別人的給予,只問我能得到什麼,要別人關心我。然而,聖誕節的真意,就像聖誕老人尼古拉斯強調的,是分享與給予。一份真誠的心,希望自己愛的人過的快樂。對於周遭貧苦的人,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和所有的人聚在一起分享相聚的喜悅並感恩。

所以,這個聖誕節,所有和chatte相遇的人,(包含有看網誌的)
祝福你們,Have a wonderful Christmas : )
並且要和身邊的人一起好好的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