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因為喉嚨發炎不是很舒服,加上前天有點熱衰竭的現象,所以早自習沒去班上陪學生,躺在家裡多『瞇』一會兒。不知是累了,或是壓力大的緣故,我做了好幾個夢。

夢見206的教室,我告訴學生我要離去了,請他們對代課老師好一點。
接著我回我的座位坐下,卻看見有人佔著我的位,低頭一看竟是許久不見的K。
『怎麼會想來看我。』
『沒啊,就突然想到。』K抬頭瞄了一眼,邊托腮邊寫著考卷。
『這是妳出的考卷啊。』
『嗯。你在寫什麼?』我看到K在名字那一欄填了個『薇』字。

後來鬧鐘響了,我彈跳下床,這個夢也沒下文了。

人說夢為現實生活的反射,可由此窺知內心不為人知的想法。我做過的詭異夢境也不少,
長期以來我皆照實記下我的夢境,期待哪天解夢學成為顯學後可以好好來分析我的潛意識。
實際生活中,我很久沒見到K了,K也不可能主動來看我。但我卻記得夢中K抬頭望我一眼的微笑,那是個同理的微笑,經歷的這一切辛酸在K的眼神裡得到了救贖。

工作一路走來不算太壞,但也不算順利,抉擇猶豫之際,我明瞭我得不斷在他人的價值觀、期許及自我的信念中不斷掙扎。行走於此,頗有孤軍奮戰之嘆。此時再想起夢中的眼神,這樣的理解與等待夢中方能實現,心頭竟酸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