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皮貓與老魚丸
皮皮:為什麼你們喜歡水呢?

自詡為海王星來的黑喵,和皮皮一樣喜歡魚,特愛吃鮪魚罐頭,也喜歡坐在魚缸前發呆。看著這些小魚游來游去,總能平撫浮躁的心情,而內心亦期望能如魚得水般悠游過生活。
當然,缸中之魚不見得悠遊自在,現實生活裡我也如泅泳之魚,流下的淚化在水中,很少人能夠看見。這略帶鹹味的水我嚐的膩了;我情願遠遠觀望置身其中的喧囂,像一隻自得其樂的貓咪。

為了實現這個小小烏托邦,半年前皮皮開始加入我的生活,陪我一起觀望缸中的小世界。

缸內小世界經過三年的生態汰換,剩下的多為燈科魚。我養小動物頗為隨性,魚缸只加水不換水,飼料一天只餵一次,魚缸偶而有些藻類滋生其中,這樣的生長環境別人見了定要嫌髒嫌懶地數落一番,但我的小魚們倒也活的好好的,著實跌破一些朋友們的眼鏡,沒料到這種懶人養法也能活呢。
缸內的魚多為超過兩年的老魚丸,其中有隻『日光燈』還是剛進火星公司時業務送的禮物,業務離職後問起小魚的狀況,還很訝異小魚活的好好的(難道是覺得我這種懶人容易把魚給養死嗎?)。
現在再仔細的端詳這些老魚丸,身上光彩漸褪,行動力也變得遲緩些,游著游著便要歇會兒,但對於吃飼料還是挺賣力的。而被視為魚兒剋星的皮皮貓,其實也只敢在外面看著,壓根是隻膽小皮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