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愉悅的一天。



從八月一日收到離職證明開始,心底總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每一天都要找件讓自己開心的事做做,好好享受這個難得的暑假。

這天我和老哥一起前往新光三越去買泳裝。
這夏天去海邊三次,有兩次都沒穿泳裝,因為一般游泳用的泳裝不堪海灘砂粒與鹽分如此無情蹂躪,穿上一次必然報銷,所以我沒穿那件連身霹靂無敵爆緊的speedo,也因此只能在海邊踩踩水過乾癮。
另一次是和別人借衣服下水,玩水玩得過癮,換裝時倒是一身狼狽。

今天狠下心來買了件bikini,衝著這件可愛的bikini,我和老哥一定還要再去海邊回本。
說實在的,我從來沒穿過bikini,身上也還有贅肉一堆,但這個夏天不露,總覺得青春肉體保鮮期限即將過期*噗*(對了,凱文黑喵兄,不要忘記826水男孩的事啊。)

傍晚去上第十一次的瑜珈課,今天來上課的人特多的,也因為天氣不錯,董老師決定在戶外公園上課。
老師崇尚自然,位於天母的瑜珈教室也是依此信念建立的,當然也沒有冷氣,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在戶外做瑜珈,一群人在樹林空地間做著拜日式等暖身動作,其間也有煩人的蚊子叮咬,不過做大休息時可以看見星空,聽見蟲鳴與自己的呼吸,倒是蠻特別的體驗,感覺自己和自然又更近了一些。

上完瑜珈課收拾毯子等用具,我旁邊的小姐問我大休息以後要從哪一側起來,我說我也不清楚,然後轉去問老師,老師說要從右側起來,比較不會壓迫心臟。
(說實在的,有問題問老師不是比較快嗎?後來我發現還是有很多人不敢和老師問問題。)
在一邊收拾的同時這個小姐和我聊了一下:
「我能不能問一下...妳是哪裡人呀?」
「台北啊。為什麼這麼問?」(其實我心裡有底了。)
「因為妳的國語說的很標準,一般人好像不會說的這麼標準,所以我還以為妳是大陸來的。」(沒錯!被我猜中了!)
「哈哈,很多人都這麼說,大概是我小時候電視看多吧。其實我家都說台語呢。」
「是喔,還真聽不出來呢!」

其實我也不覺得我的中文說的標準,只是聽過的人都會有種「妳打哪裡來」的疑問。
我在說台語的環境下長大,想來想去也不知我怎麼都沒變成台灣國語腔哩。

回家的路上用ATM轉帳繳款,赫然發現七月的薪水進帳了,真不賴~
國泰世華的轉帳收據有雪糕抽獎活動,我抽到兌換雪糕一支,便順路走到萊爾富兌換,然後把雪糕啃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