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在家整理衣物。我的房間不大,衣櫥也只有這麼點空間,若不整理一下,有進有出,新的衣物根本塞不進來。(註一)

清理也是種象徵的儀式。隨著年歲增長,身邊東西越積越多,而人的腦袋瓜不也像個隨身行李,惱人煩悶之事逐漸累積,總也該整理一下,捨棄一些已經無用不適宜的,留點精簡好用之物,如此旅程繼續,才不至於被太重的行李壓的喘不過氣,也不會急需某物卻遍尋不著。

離題了。總之我拿出衣櫥的眾衣物們,就像古代選妃大會裡,帝王細細巡視後宮三千佳麗,悉心挑選能貼身陪伴我的嬪妃。(註二)
這一檢視下來也是有趣,原來我的口味各有不同,大學時圖其率性方便,喜著襯衫加牛仔褲。出社會工作後方之女人味有其高深之處,所以多幾件洋裝去除陽剛氣,順便修飾身形。
以往我都習慣將衣物以季節區分,後來發現我一年四季穿的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台灣四季春夏秋天氣差不多,夏天嘛,就單穿針織衫,冷了就在外面加外套,更冷些就加羽毛衣,頂多就把那些很厚的毛高領分開放。所以這次我做了點小變動,將這些衣物以顏色區分,方便我搭配穿著。

整理到褲裝,當然是要是把它們穿上身,順便想想褲子該搭配哪件上衣。
褲子一穿,扣子一扣,我暗暗說了聲:

夭壽喔~

天哪,這是悲劇,這是煉獄,如果我是漫畫裡的小丸子,必然眼歪嘴斜臉上三條線,跌落黑色無際迴旋絕望深淵。
那,那,那腰上擠出的米其林肉究竟是打哪來的?

我解開扣子,扣子如果會說話,必然感謝我拯救它脫離迸裂的危機,讓它得以重獲解放的快感,而我望著鏡前的景象,不禁為我的肥腰哭泣,這情景該以「哭腰」稱之。我很想為我的腰哭喊:「還我腰瘦的日子來!」

老天,這褲子也不過是半年前尚未離開火星時穿的,這要怪我代課半年心情煩悶無暇顧及外貌,以致於讓腰上贅肉囂張地發展!那段時間我吃飯都是囫圇吞棗,花五分鐘吞完早餐,午餐也是趕時間排骨便當十分鐘解決,不是站著就是坐著,一回家腦力體力皆耗盡的我頂多去慢跑,跑來腰沒瘦腿還更粗咧...
人說好漢不提當年勇,我一定不會提當年高中練樂隊時得用腹式呼吸法加上狂操猛操,所以我的腰有多瘦,嗚嗚!

受到如此強烈打擊,馬上衝去水果行買芭樂當晚餐。這幾天的無澱粉淡食依然持續。
而這一段時間做瑜珈效用不夠,所以我搬出塵封一陣子的「變態二人組」(註三)有氧DVD,開始針對重點部位猛攻。

事後我和黑喵兄講這件夭壽之事。人說男生多「靠腰」(註四),我和黑喵兄同為「哭腰」之人,必然得繼續苦行以迎接「腰瘦」日子的到來,否則我們只能看著米其林肉肉哭喊夭壽了!


註一:這根本是想買衣服的藉口吧?
註二:我很想以挑選壯丁來形容,可是一時想不出古代有什麼挑選猛男的場合。
註三:之所以稱之變態,因為他們的身材"變態地"好,所練的動作也"變態地"難做,練者隔天筋肉必然酸疼不堪之故。
註四:聽說「腰」對男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至於為什麼重要,被我問到的男性多面露羞赧之色,想來與愛情動作片脫不了關係。

後記:經黑喵兄提醒,方知還有「公狗腰」、「虎背熊腰」,都與男性「靠腰」相關。經股狗大神一查,乖乖,竟然還有「三獸壯陽操」,藉學習動物的各種姿態,例如靈貓背、公狗腰、毒蠍尾等,以增強腰背肌肉的力道,果然是與愛情動作片相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