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完作業,有些小小感想。

我很少轉寄網路文章,轉寄信多為似是而非漏洞百出的惡作劇文章,傳下去只有害人害己,所以我僅轉寄爆笑圖片給「特定需要消遣的對象」,信中會加上我的署名及註解,表示經過我的把關及認可才推薦給大家。
也因此收到轉寄幸運信或厄運信時,轉到我手上就會斷線,反正我向來運氣不好,厄運都這麼多了,再加一些也沒什麼差別。

以前收過一種信和怪癖書寫很像的,也鼓勵寄給朋友,我曾跟著寄過。
確切題目記不得了,只記得很像輔導室的「完成句子」心理測驗,題目其實就是藉自己的直覺書寫,讓他人瞭解自己的嗜好、想法。比如說:
我最喜歡在晚上...
我最喜歡在晚上...坐在沙發上吹冷氣喝飲料看閒書。
當你收到朋友寄給你的信,你要把朋友的答案刪掉,改成自己的答案,再互相寄來寄去的,跟怪癖串聯差不多。

這種東西從某種角度來看十分無聊,寫寫東西,點名別人來參與還帶有人情上的壓迫。要寫嫌懶,不寫對不起別人的期待;但換個角度來想,透過這些來進一步認識朋友也沒什麼不好。
我也許清楚他們「表面」表現出來的模樣,但他們實際上還有許多有趣的想法是我所不知的。我自己在寄信的同時,也許也期待著別人能夠藉此多瞭解我心中的想法吧。

遊戲的本身是單純的趣味分享,可是如果變成人情壓力或是友情大考驗,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被我點到名的人多半很忙碌,像Scarlet忙國考、James人在英國、黃小豬在學校暑期輔導帶小小豬,這些人沒時間寫是很自然的,我一點都不會介意。我的Blog也註明,如果造成困擾,不強迫書寫,被點到不想寫也沒什麼關係的。既然是Fun & Peace就應該輕鬆一點。...我會不會越描越黑,嗚~

後記一:
James大十分客氣,「抱歉我在英國連目光有一點點慢,找到一台上目光快的機器?一點點寫。」其實人在國外應該好好放鬆心情玩,怪癖這檔子事不用操心的,否則是我過意不去了。

後記二:
我的想法和Scarlet比較接近,可是我後來連結時發現...要不是我脫窗,就是Scarlet把文章做了大幅刪除,所以一時也想不起昨天晚上想講什麼了。唉,人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