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MarkAnanko點名了。

先前部落圈曾傳過10 places of my city、百條我等活動,現在燒的正是怪癖大串聯,活動規則很簡單(很像老鼠會啦),自己在部落格寫出五個答案,再把題目丟給另外五個人,文末附上這五個人的連結,並且到這些人的Blog去通知他們。被點名到的人必須寫出是被誰「陷害」的,(要引用也可以)同樣在自己的Blog寫下答案,依序再點名另外五個人。

chatte致力要過「放屁」的生活(Fun & Peace),想來「Fun癖」應該不少,會被人點到名也是理所當然的。怪癖隨手拈來,要超過五點絕非難事:

1.特愛薄荷冰涼感。
任何會帶來冰涼感覺的我都愛。我所用的護唇膏、化妝水、洗髮精等通常都含有Menthol(薄荷腦)或是Methyl Salicylate的成分,越涼越過癮。(同理可證,我超愛酸痛貼布、曼秀雷敦這些涼不拉幾的東西)
以前我曾經自己加薄荷腦在沐浴乳、化妝水,後來覺得此舉實在麻煩,索性把白花油加進乳液,滿室白花油/酸痛貼布的涼味,害我被黑喵兄念:「整個房間都是白花油味,妳是老人嗎?」(註一)

除了用的,喝的也狂愛薄荷冰涼感。所以我推薦Aveda的康福茶Comforting Tea。去年超商通路有賣古典玫瑰園的「鮮果冰茶」,喝了也是有冰涼感,應該有加清涼劑,可惜後來就沒賣了。


2.愛逛藥局。
愛逛街的女孩子很多,但喜歡逛藥局的不多,如果要扣掉屈臣氏、康是美這些複合式商店不算,那麼所剩下愛逛「純藥局」的可以算是零,至少我到現在還沒碰過。
俗話說的好,三折其肱而成良醫,況且一般常用藥物也就是那些,
所以後來我都是自己跑藥局,和藥師聊聊天學知識,也看看有出什麼新花樣。以我自己藥箱裡的備用鎮痛解熱藥為例,我頭痛時吃Acetaminophen,喉嚨痛且發炎時吃 Ibuprofen,至於 DICLOFENAC POTASSIUM效用較強,比較少吃。如果症狀持續三天未見好轉,那就會去看醫生,絕對鐵齒不得。

當然,吃藥總是傷身,沒必要就不要吃,醫院醫師開給我的藥我都會把藥名及用途查清楚,但是診所開藥卻從不註藥名,只有寫何時服藥,無法查詢藥名總讓我心有不安。為了瞭解各症狀用藥,我還去買了一本近兩千頁的大部頭藥典方便我查個夠,哈。(註二)


3.亂中有序的桌子。
我不得不承認,我房間的書桌是蠻亂的,最乾淨空無一物時候大概就是我爸回國(要抽查:P)及剛領養皮皮的時候,沒辦法,怕小貓亂咬亂吃嘛。
亂歸亂,可是亂中有序,我總能在第一時間找到我要的東西,而且只要有人動過我的桌子,我一定會發現,接著追問別人為什麼要動我的東西:P

書本雜物堆來堆去,我也有忍耐的極限,此時我會動手把桌子整理到一個「比較不亂的境界」,但是就沒辦法整理到一條不紊的地步。事後我在想,可能我動手整理只是一種發洩,順便檢視我所擁有的物品,以減少我的購買慾望吧。


4.咬吸管/摺發票的怪癖。
喝飲料時會嘴賤咬吸管,這個不太需要說明吧。另拿到發票時,我會將發票對摺再對摺,將四四方方的發票放進包包,等累積到一定程度再清出來攤開,拿一個夾子夾起來放在抽屜裡。(註三)


5.吃東西討厭把手弄髒。
吃肉時我會用筷子剝皮、用筷子切/戳肉,即使要撥蝦,我也會一口氣剝完我要吃的份量,然後把手洗乾淨。我討厭把手弄得油油的,能用其他器具、塑膠袋、衛生紙都好,反正就是不用手直接接觸食物。


好了,接下來要點名:
Calvin:如果黑喵兄沒有怪癖,就是天大的謊言。
Scarlet:忙於國考準備,不強迫她寫啦,不然推給Priller也是可以:P
James:有點難想像滿腹經論的James會寫出什麼怪癖來。
Piggyhuang:教書教到後來總會有些怪癖的。
Carrie:很有想法的女生。我想寫大姊二號,but把她留給黑喵兄邀約好了。
(大隻喵與馬克都被點名過了,所以點以上五位。如果覺得很困擾的話,不強迫寫。被點到不寫也沒關係,重點是開心好玩就好!

註一:黑喵兄說我的挖煤礦小指指甲應該也算,奇怪,我就不信沒人留指甲挖鼻孔。
註二:小路表示覆議,一個念英文系、工作和醫藥完全無相關,純粹為了興趣去買兩千頁藥典的女生,實在沒見過。老爸看見我的藥典,問我把電話本(政府每年發給戶長的特厚電話本)拿出來幹嘛。=.=
另,最近書店有賣化妝品成分辭典,我本來很想買,後來覺得重要性不如藥典,還是放棄購買。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一些女生具備基本醫藥知識,比較不會被百貨公司保養品專櫃小姐虎爛:P。
註三:我的確是「有條理」與「沒條理」的矛盾綜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