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蟑螂抱持好感的女生可說是非常少的,日前Scarlet也對「小強」下達格殺令(註一),預備拿出「一點絕」讓小強們絕子絕孫。

小時候我對蟑螂也是素無好感,看到他們出沒必然格殺勿論,但手段比不上我國中同學們兇殘,她們可以在任何會飛的蟲身上塗立可白美工刀分屍等詭異方式凌遲昆蟲,因此我覺得可以把「滅絕師太」的匾額頒給她們。


我的第一武器為殺蟲劑狂噴,後來覺得殺蟲劑噴多對人體有害,因此才有第二武器、第三武器...等誕生。閱報時便用報紙捲,走路時用拖鞋飛鏢,洗澡時用蓮蓬頭熱水川燙,不然就用沐浴乳讓小強洗個香香澡,反正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薛家燕不也說了嗎,武器之首隱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又可(閱讀/穿著/洗澡)隱藏殺機,我用的這幾樣每樣都是頂尖武器啊。

這種殺蟑方式持續到國三,有次「出恭」看見前方牆上「大強」出沒,身型壯碩,體色黑亮,可謂「強中之王」(註二),我二話不說腳上拖鞋一拿大手一揮將大強瞬間秒殺。然而拖鞋拿下的那一瞬間,我看見被打扁的大強汁液外流,那畫面震撼了我的幼小心靈,後來我就沒再打過蟑螂。

我家靠近河堤,巷內同側門口都有下水道經過,要根絕小強實非易事。家裡只要有小強出現,我都請家人處理,不然就是拿拖鞋放在小強身上,期待有人經過踩下去(完全是逃避行為啊!),老媽過去就說話了:「連個蟑螂都不敢打,這樣以後結婚家裡有蟑螂要怎麼辦?」(註三),此時我也懶得提以前的滅蟑史,趕快閃到一邊涼快去。

自從皮皮來到家裡後,除了吃飯睡覺玩耍搗亂外,他還培養了新技能---殺蟑螂。貓對會動的物品都很有興趣,蟑螂大小適中還自己會動,對皮皮來說就好像發現比逗貓棒好玩一萬倍的新玩具。

(圖說:獵物發現!)


(圖說:嘿!我抓到你了!)


今天早上皮皮又發現新玩具---蜘蛛,可惜我媽已經噴了殺蟲劑,怕皮皮啃了中毒,所以無法給皮皮玩。目前我家的小強們都被皮皮預定走了,有皮皮在,還真的是免警蟑呢!

註一:通常念不下書時,就會特別熱衷/專精某些事以轉移目標並且發洩。據說很多論文難產的研究生亦有類似狀況。
註二:有人這樣講的嗎?
註三:我不知道蟑螂跟結婚有什麼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