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氣是熱惱的,理智是清涼的;熱惱讓人迷亂,理智讓人清醒。—法鼓文化

Today is not my day. 中文可譯為「今天真倒楣」。以此類推照樣造句 “Summer is not my season.”應該也可以吧?

炎夏沉鬱悶熱的氣壓,總讓我憂鬱浮躁,以八字來說,屬金的人就是和夏天不合。最近這一個月,我工作的狀況也不是很好,若要以病來形容,那我八成是得了「腦」肌梗塞,腦內血管全堵了還打麻花結,想不通說不清做不好,注意力無法集中,做起事來無次序可言,連我自己都受不了。

怡小霖建議我去行天宮或萬華龍山寺拜拜菩薩,祈求思慮清楚些。龍山寺捷運直達美食又多,先前 akihiko 去拜也頗為靈驗,自然成為首選。拜拜是否有效我並不清楚,拜個心安也好,反正有美食可吃嘛。

腦袋不清楚這種毛病可拖不得。隔天下班後我備妥水果直奔龍山寺,依順序拜完菩薩,一切正常。可是…當我到後殿拜文昌帝君時,不知何故淚流滿面。當我接下去拜其他神明時也很正常,實在想不透剛剛文昌帝君的神奇現象,why?

拜完我立即撥了電話給怡小霖,說明剛剛的奇異現象。怡小霖開玩笑的說:「那可能是文昌帝君在幫妳開腦喔!」令我絕倒。XD

文昌帝君是否真的在幫我開腦?也許吧,我知道菩薩與文昌帝君要處理的願望很多,不過還是幫幫小妹我,還我清醒理智頭腦來吧~(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