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門前仲町→上野→成田機場→台北

最後一天搭午班的飛機回台,提早出門去吃門前仲町出口每天必經的立食麵店。這家麵店只賣早上,每回經過店裡總是站滿人,在告別門前仲町前總得吃上一回。

IMG_5432f
(圖說:早上起來臉浮腫…)

IMG_5435f
(圖說:這張的重點是立食的上班族與平實的價位,而非看起來很蠢的某路人甲。)


IMG_5443f
(圖說:要回家了,向眾多美食說再見囉!來東京請多準備錢與無底胃…)

在旅程的尾聲,也提供一點個人意見供去東京自由行的旅客參考。

飲食與住宿
1. 在東京的街頭巷尾裡按圖索驥美食是一種玩法,在路上誤打誤撞碰運氣找食物亦有「偶然」的驚喜,其實不用特別拘泥何種玩法。
2.像東橫 INN 這類省錢的商務旅館大多做單人房,雙人房以上的不多,若是兩三人同行,則旅館要早一點訂。
3. 欲找店家一定要印地圖出來,如果只和東京人講地址,他們也不見得知道在哪裡。
4. 在東京飲食小吃店工作的大陸人很多,倘若你不知如何點菜,不妨問一下有沒有說中國語的,通常有 60% 的機率可以找到救星。

血拼採買
1. 在東京錢永遠不夠花,還是多換一點吧!
2. 新宿有不少男性百貨公司(整棟樓都只賣男性所需物品),對於追求時尚與品質的男性是一大福音。
3. 想要平價實穿品質好的基本款上班服,不妨逛逛 uniqlo,包你滿載而歸。
4. 挖寶區請至原宿,這裡的二手衣、書、CD 多到逛不完。我逛的二手衣賣場在Nathan’s 熱狗隔壁 kinji 古著屋,其實還有好多家沒辦法逛到。另二手 CD店館藏也是多到看不完,西洋館藏比想像中豐富很多,在台斷貨的Patti Labelle、Wendy Moten,二手CD 店都還買得到。

IMG_5450
東京行的戰利品,都是基本款的衣服。
猜猜那件日製花襯衫多少錢?花台幣兩百出頭就可以在二手衣店買到。黑色西裝外套是在台場四折買下的,其餘幾乎都在 uniqlo 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