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年到龍山寺去,還可看見西三水街的臨時攤販,眾多老店美味皆聚集於此,還有不少批命解惑的算命攤。若是等算命等的不耐煩了,旁邊就有添了豬皮的傳統乾意麵或冰圓仔湯可選,狹窄的通道內總是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然去年這些全收了,搖身一變成為「龍山商場美食街」,而它的命運也和圓環類似,繁華不但未現,歇業的攤販比營業的還多,簡直要像座寂城了。

龍山商場位於地下一樓,有著舒適的空調,鋪的整潔光亮的磁磚。雖是假日用餐時刻,偌大的美食街中僅少數店家營業著,配著一桌用餐的客人。不知從何處鑽出了流浪小貓咪咪叫著,有家店老闆端出了剩菜小碗,小貓便低頭急急吃著。用餐環境很好,就是少了人氣。

有舒適的用餐環境是好的,只是我印象中的人氣夜市總不是如此:耳邊總要響著震耳的台式重拍舞曲與攤販發自丹田力道十足的吆喝聲;眼可見老闆徒手舉鍋快手熱炒,噴香的米飯隨著火焰在爐上舞著;更重要的是那紛雜的氣味,腳底下是是剩菜腐敗的餿味與極膩的油味或是早市遺留下來的魚腥味,瀰漫的煙霧是炸雞排上剛灑的胡椒味或藥燉排骨的濃味,或是隔壁剛起鍋的蚵仔煎蛋香,而身邊緊黏的的是人們彼此推擠沾染的汗酸味或旁邊女孩噴得稍濃的香水味。在這樣紛攘的感官刺激下,坐下小酌或買了煎包邊走邊吃,似乎才是享受夜市美食的最宜方式,夜市就是須得如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