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尚無法以文字來敘述最近發生的事情,所以藉由凱小文的文章,說明這陣子消失的緣故,也很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Flower】
母親中風的前一天,買了一些花,要把客廳那一盆已經有些枯萎的花換掉。

不過新買來的花插在杯子,擱放在廚房。上星期五很晚我回到家時,看到花還擱在廚房有點詫異,不過以為是母親在忙所以還來不及弄。看著房間燈沒亮,以為母親可能很累已經先睡了。

那天從醫院回來後,我整理家裡,整理廚房。我把水盤裡枯萎的花丟掉,清一清,把母親買來的花插上去。

我看著插好的花,我不太會插花,但平常看著客廳的花,我想母親應該是會這樣插的吧。

我知道等到她可以看到這盆花時,花也早謝光了。

不過我還是在探望母親的時候,在她耳邊告訴她,媽,我幫妳把花插起來了。

這幾天去看母親,已經漸漸從昏迷中逐漸恢復意識。

護士小姐教我們如何拍痰,將手掌捲起留點空間,拍打病人的背部,避開肩骨以及脊椎。

我看著父親慢慢地拍打母親的背部,一邊問母親有沒有比較舒服。

那麼一刻會有那種感覺,眼前父親跟以前的已經有些不太一樣。

人的生命裡總要經歷過許多事件的轉變,外在事件的發生總是很突然的,而接下來會帶來另一種的生活秩序,並且人的內心也會開始經歷另一層變化。


後來發現,在一層又一層的生命轉變裡,我們其實所能憑藉之物無幾。


而愛或許是其中的一種,既脆弱又堅韌的憑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