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了一些『歷史』,現在來看看chatte近十年前究竟畫了什麼咚咚:P


(♥圖說:有體味的男人請自備體香劑。)
大部分作品都是鉛筆畫,只有參賽或作為布置的作品才會上色,而這張應該是高二後期的作品。雖然現在看起來覺得有點娘,不過也還是帥哥一個啦,反正瀧澤秀明看起來不是也很秀氣嗎?



(♥圖說:我們這一班。)
這張應該是高一的作品吧,畫班上幾個風雲人物。
我把草稿影印自己留起來保存,作品補完細節上色後掛在班級門口做特色布置。
畫中拿球的是參加排球隊的,另外女校也會有女生寫些愛慕信,當然不會是寫給我的。我沒有把我自己畫在圖裡,不過我現在的髮型比較像左上角的女孩,只是頭髮長一點。另有人可能可能會有疑問,女校哪來的男生?那是因為當時我們班上幾個跟男生打得火熱,其中一個穿制服(似西裝)的,上色以後就會發現是成功的制服啦,哈哈。



(♥圖說:有人看得出來那圍牆是哪一間大學的嗎?)
高二反毒海報比賽第二名。海報交給學校就拿不回來了,所以我把成品影印了一份做紀念。
現在再看不僅覺得汗顏,還很想撞牆一頭撞死。作品中可見明顯的二分法,吸毒的就是黑暗的人生(藍黑色調),沒吸毒的就是幸福彩色人生,可笑的是我所謂的幸福就是一對男女(對,那男的還拿電腦書籍,女的還留長髮,而且是男的摟著女的!我還真他X的被制約!!)走在台北某大校園裡。唉,足見我當時的想法極為單純。
如果是現在要畫幸福的人生,我大概會畫一個女生獨自坐在窗前沙發上吹冷氣喝冰咖啡面露滿足微笑地看閒書吧,旁邊若有隻懶貓相伴就更好了!不然畫個女生躺在長灘島的棚子做SPA也是不錯!

雖然畫中要表達的意境很蠢,不過還是有值得稱許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也是花最多時間畫的,是吸毒者的姿態。(那個垂頭的樣子改了很久。)至於穿淺藍條紋襯衫男,算是理想條件之一吧!男生穿的乾乾淨淨是禮貌,如果穿襯衫且"搭配得宜",我肯定給他加三十分!以示我對於男生穿襯衫的熱愛。當然這條件還有一些前提啦......不是人人都能把衣服穿的好看的,我也不是林志玲,沒辦法把每件衣服都穿得很好看XD

至於那個圍牆,現在部分已遭拆除,我想這個提示對台北人來說夠清楚了XD。



(圖說:好心有好報。高一的作品。)
投稿校刊的漫畫作品。當晚因為參加校內英語演講比賽所以比平常還晚回家,本人不幸(或曰幸運,因為免參加校外英語競賽)拿了第三名所以印象深刻。坐公車回家時遇到孕婦,自然要發揮讓座美德。在讓座的同時司機猛地開車,我一時重心不穩整個人就往車窗『』過去,其力道之猛把眼鏡都給砸歪了。之後臉歪嘴斜極糗的我被一名男生給扶了起來,以我『有限的視力』看來是個帥哥,故以『好心有好報』稱之。


(圖說:畢業紀念冊任課教師群像。)
高三的作品極少,畢業紀念冊上的任課教師群像算是最後的作品。
當時班編們要做畢冊,班編們要規劃一頁介紹班上辛苦的任課老師們,便請老師們交生活照。但等到交稿前一天,老師們都不交照片(現在換做是我,我好像也不會交...不然就交數位相片:P),心急如焚的班編們只好拜託我幫老師們畫大頭照充數。
我當然不可能請老師端正地坐在我面前好好的替他們畫,所以...只好趁上課時間一邊觀察老師一邊畫,又要畫的好又怕老師發現,這壓力可大了。而且我還很怕抓不到老師的神韻,別人看了畫說不像,所以自己給的心理壓力就更大。所幸交稿時大家都說『超像!』,後來再配上芷小姍所畫的Q版身體,配起來倒有絕佳的效果。現在在看還是覺得我完全抓到老師的神韻了呢!

另,很久沒回母校了,不知道這些老師還在不在。高三的這些老師都是王牌,如果能在高一就碰到文熙老師,我的數學應該就不會這麼菜了吧!

註解:有加♥記號者表示Flickr有大圖。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圖說:這並不是在研究制服透光率。)


今日在家清理過多的資料,翻起以往的作品資料夾,頓時倒抽一口氣。
老天,近十年的光陰與變化,我依然在旅途中迂迴地走著,甚至是繞道前行,要說我的想法變了,還是說我內心的本質未變,這些我想都是並存的吧。

翻翻舊文,我不像黑喵兄凱小莉,有著脫俗文筆及細膩筆觸,而交差作文太八股,心情日記又太私人,這些都很難搬上台面獻曝。

小時候我喜歡寫論說文,討厭寫抒情文。
畢竟沒有情感的掙扎,抒情文很難寫的深刻,即使要寫也是強說愁胡言亂謅一番交差了事。論說文就不同了,反正多寫些關冕堂皇的題目,列點陳述重點,最後來個正向光明的積極結尾,簡單扼要分數又好拿。
這樣的書寫習慣持續到高中後卻全盤逆轉,小時候所學的人生準則受到挑戰,原來人事並不像大人所強調的二元對立,也無法像公式一樣付出 A+B就能導致 C的結果。我翻著舊文,發現所寫的內容一直在自我矛盾的掙扎上打轉,寫來寫去並沒有歸納出什麼結論,難道我當時就體悟到『沒有結論』也是一種結論嗎?(冷)


過往文章產量不多,但漫畫創作特多。

國高中時我很迷動漫,狂學日文是因為動漫的緣故,當然也特愛拿筆畫人物,在黃金產期(國三到高二)間作畫頗多,需特別找個資料夾存放。

老爸對於我很愛畫畫這件事很反感,連被指派參加校內海報競賽畫個海報都會被罵,兼罵書不讀畫漫畫以後是要怎麼辦。在他的想法裡,所謂『讀書』,就是讀課本,其他課外書一概不算。也許是因為當時高壓控制的關係,越反對我就想畫。說也奇怪,上大學後我爸對於畫畫這件事管的不多,而我也因為修讀學程社團等外務特多,比較沒空去創作,久未提畫筆就覺得沒了那樣的感覺,好像失去了什麼。

或許是一種選擇吧,我不知道當初如果一直畫下去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想這些也沒什麼用了。
在畫中,總能看見那個戴著大眼鏡不太懂得打扮自己的女孩,從來都不是人群的焦點,但卻因為這些作品而多了一點點自信。所以看著看著反倒有種溫暖的感覺了。

(預告:下一篇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有兩隻小水滴(聽起來很像兩隻從來也不騎的小毛驢),一隻豬鼻小白『Luka』住在目光,另一隻紅菇菇『紅燒醬爆菇』待在養樂多。養樂多算是目光的同步備份網誌,但更新速度會稍慢一點,畢竟同一篇文章貼兩個地方對我這極懶的人來說是很累的,開始工作後不知還有沒有這種精力兩邊貼哩。

這兩隻水滴養的時候沒有特別要為他們設性別,小白應該算是中性的,可是就今天學到的字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

先看『紅燒醬爆菇』9/8學會的字:
■方式
■身上
■勿論
■女
■持
■大腿
■斑紋
■海
■足
■後背
■坐る
■木炭
■防
■傷
■度
■求愛
■主演
■強調
■激
■上映
(怎麼看起來像女性主演的海邊過激A片啊!!!不合本版清新走向!)(謎之音:本版有清新過嗎?)

再來看『Luka』9/8學會的字:
■動作
■男
■完了
■治
■利
■意
■事
■堪る
■解
■校
■肯定
■防
■暑い
■炭
■像
■跡
■烈日
■海洋
■求愛
(海洋烈日的求愛男!!!小白你是思春期快到了嗎?)

唉,其實是因為目光又停擺了...害我在這裡碎碎念,嗚!><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晚上看完了「翻滾吧!男孩」的DVD。這部紀錄片如何勵志溫馨感人我就不再贅述,在下才疏學淺,也很難寫的像史丹利那般深刻:P


在觀看的同時我和黑喵兄驚呼連連,部分體操伸展動作讓我們覺得似曾相識...因為我們上瑜珈課也是做這些伸展動作啊!像輪式、還有練Ashtanga瑜珈一定要學會治百病的倒立,這些手臂都必須非常非常非常有力才撐的住啊。年紀大骨頭硬肌肉緊,要拉筋難度就高出很多,每上完一次瑜珈課身體就要痛上一兩天,不過因為錢是自己出的,所以要心甘情願一點...:P

有點扯遠了。說到為全國比賽而付出的努力與執著,讓我想起高中練樂隊的那段日子,大家為了三月的省賽拼命練習,操場的草地被我們踩成寸草不生的荒地,一下雨就變成積水泥地,赤腳走圖的我們常自嘲是在做雙足泥巴美容浴。
直到省賽的前一天,大家都保持著最好狀態,然而比賽當天卻出了意外,某個法國號踩到別校做地標所使用的長釘,(長釘應該是釘在土裡的,不知道是哪間學校沒收好?)但她最後選擇忍痛比完省賽再送醫。那一場比賽算是我們這屆最好的表演吧,後來的期末成果發表會反而失誤很多,留下很多遺憾。

『翻滾吧!』該如何解釋呢,我想也是為了某種目標而努力,並以樂觀的角度來看待整個歷程吧。另,我覺得這詞和聖鬥士星矢的『燃燒吧!我的小宇宙!』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確,不翻怎知身體好,不滾怎知夢想美,所以天天都要來翻滾,天天都要感受小宇宙,哈哈!

後記:
以前台北某家數學補習班名師(嚇折,請自行拆解重組)就常提醒大家,絕對要勤奮動腦算數學,假日不要只會躺在床上滾來滾去XD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對蟑螂抱持好感的女生可說是非常少的,日前Scarlet也對「小強」下達格殺令(註一),預備拿出「一點絕」讓小強們絕子絕孫。

小時候我對蟑螂也是素無好感,看到他們出沒必然格殺勿論,但手段比不上我國中同學們兇殘,她們可以在任何會飛的蟲身上塗立可白美工刀分屍等詭異方式凌遲昆蟲,因此我覺得可以把「滅絕師太」的匾額頒給她們。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蟑螂抱持好感的女生可說是非常少的,日前Scarlet也對「小強」下達格殺令(註一),預備拿出「一點絕」讓小強們絕子絕孫。

小時候我對蟑螂也是素無好感,看到他們出沒必然格殺勿論,但手段比不上我國中同學們兇殘,她們可以在任何會飛的蟲身上塗立可白美工刀分屍等詭異方式凌遲昆蟲,因此我覺得可以把「滅絕師太」的匾額頒給她們。


我的第一武器為殺蟲劑狂噴,後來覺得殺蟲劑噴多對人體有害,因此才有第二武器、第三武器...等誕生。閱報時便用報紙捲,走路時用拖鞋飛鏢,洗澡時用蓮蓬頭熱水川燙,不然就用沐浴乳讓小強洗個香香澡,反正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薛家燕不也說了嗎,武器之首隱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又可(閱讀/穿著/洗澡)隱藏殺機,我用的這幾樣每樣都是頂尖武器啊。

這種殺蟑方式持續到國三,有次「出恭」看見前方牆上「大強」出沒,身型壯碩,體色黑亮,可謂「強中之王」(註二),我二話不說腳上拖鞋一拿大手一揮將大強瞬間秒殺。然而拖鞋拿下的那一瞬間,我看見被打扁的大強汁液外流,那畫面震撼了我的幼小心靈,後來我就沒再打過蟑螂。

我家靠近河堤,巷內同側門口都有下水道經過,要根絕小強實非易事。家裡只要有小強出現,我都請家人處理,不然就是拿拖鞋放在小強身上,期待有人經過踩下去(完全是逃避行為啊!),老媽過去就說話了:「連個蟑螂都不敢打,這樣以後結婚家裡有蟑螂要怎麼辦?」(註三),此時我也懶得提以前的滅蟑史,趕快閃到一邊涼快去。

自從皮皮來到家裡後,除了吃飯睡覺玩耍搗亂外,他還培養了新技能---殺蟑螂。貓對會動的物品都很有興趣,蟑螂大小適中還自己會動,對皮皮來說就好像發現比逗貓棒好玩一萬倍的新玩具。

(圖說:獵物發現!)


(圖說:嘿!我抓到你了!)


今天早上皮皮又發現新玩具---蜘蛛,可惜我媽已經噴了殺蟲劑,怕皮皮啃了中毒,所以無法給皮皮玩。目前我家的小強們都被皮皮預定走了,有皮皮在,還真的是免警蟑呢!

註一:通常念不下書時,就會特別熱衷/專精某些事以轉移目標並且發洩。據說很多論文難產的研究生亦有類似狀況。
註二:有人這樣講的嗎?
註三:我不知道蟑螂跟結婚有什麼相關?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體貼」,字典的解釋為關懷、體諒、溫柔照顧。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使對方感到舒適滿意。小查半開玩笑的點出「體貼治百病」,事實上,體貼的男人不見得治百病,但肯定是穩吃四方!

趙傳的名曲不就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長的醜沒關係,至少還有溫柔體貼堪稱稱頭,不然我們可能讀不到羅家倫追校花的趣聞了!再者前些時日師奶殺手裴勇俊來台,正是以他的招牌溫柔深情微笑,讓眾女性為之風靡,視為裴帥為夢中情人。而每年百貨公司賺這麼多女人錢,說穿了,都是說服長期體貼別人的女性要捨得體貼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加上男性化妝師灌迷湯柔情勸說渲染美麗夢想,以致於女性暈暈然花大錢狂採買啊。


另外小查也提到有些男蟲假體貼,利用女性對於體貼的無招架之力而欺騙她們的感情,這種案例的確層出不窮!就讓我想起前陣子還收到一些業務的簡訊,早已被列入黑名單的也在其中,沒事寄簡訊祝情人節快樂,再來還寄簡訊寫「祝我(業務自己)生日快樂」?對於一些假體貼的業務我都是以有距離感的微笑面對他們,然而私底下列為拒絕往來戶,沾惹到絕對是自己倒楣!
不過撇開私情不談,業務的體貼"蜜"技對付客戶還真是有用,特別是學校以女老師居多,老師心一軟訂單就源源而來,所以業務不必擔心鬧緋聞被公司革職,相反地,業績不錯公司還拜託業務別走哩!

拉拉雜雜扯了一堆,的確少有女性不被體貼打動的,男性懂得幫忙開車門、走路走外側、提重物這些我都覺得算是基本初級班,真正難的是要做到細心觀察並體會女生的感覺與需求,在這同時又懂得尊重女性。
就好像送禮一樣,花錢買禮物人人都會,可是要挑份對方真正需要又超級喜歡的禮物,就得靠平時的觀察、對彼此的瞭解與信任。體貼另一半,等於是讓對方明瞭自己對愛的付出與用心,沒有用心感情用豈能經營的好?

雖然前一個心理測驗提到我容易被「善體人意有如溫暖的陽光的人」所吸引,不過我也覺得男蟲如此多,女性還得多睜大眼學習分辨自保,以免吃虧受騙。於是我這種悲觀主義者寫到這邊不免有種「還是去買東西體貼自己比較容易」的感嘆啊,與其期待男人體貼不如享受美食填飽肚子卡實在!(附註:把「身體貼上來」跟我所謂的「體貼」是不太一樣的。)

體貼的確不能當飯吃,但不體貼就別期待女人心甘情願做飯給你吃。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個暑假猛往海邊跑,東北角四次,北海岸一次,次數之多居歷年暑假之冠。
在五次烈日曝曬烘烤下,常坐辦公室的chatte變成名副其實的黑喵,有次防曬措施沒做足,後背腰部及大腿嚴重曬傷,黑喵兄看到我的戰跡直呼「God,妳是被木炭抹到嗎,好像斑紋貓!」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暑假猛往海邊跑,東北角四次,北海岸一次,次數之多居歷年暑假之冠。
在五次烈日曝曬烘烤下,常坐辦公室的chatte變成名副其實的黑喵,有次防曬措施沒做足,後背腰部及大腿嚴重曬傷,黑喵兄看到我的戰跡直呼「God,妳是被木炭抹到嗎,好像斑紋貓!」

泡在海水裡的斑紋貓,聽起來倒也不錯。

夏天的陽光沙灘與海洋,適合放逐自己。在微風的吹拂下,鎮日軟綿綿懶洋洋地,像水母般以陽光和海水度日。

那也是個不需要偽裝的時刻。
在有水的地方,容易洩露自己的感情,管他是泡澡的浴缸、游泳池還是海邊。當眼淚化入水裡消失蹤跡,卻越能明瞭自己究竟有多脆弱。

站在海裡,偶有大浪打來,好幾次差點站不住腳。當我嘗試挺直身子抵抗海浪衝擊的力道,卻往往被浪打倒。唯有以最放鬆的姿態,順著水勢浮沈,便能安然自在。在那一刻,我突然體會到,順勢而為,或是「無所為而為」這句話。

的確,我不知道上天為我擬了什麼計畫,無法預期未來會發生什麼,但發生了也只有試著接受。
我向上天祈禱,期望我能永遠誠實地面對自己,讓心底的微小聲音不致被外界的嘈雜掩沒;期望自己能坦然接受上天給我的考驗,並且學會遵循事物的自然秩序行事。
如果人生就像不期而來的海浪(雲霄飛車、多種口味的巧克力),讓置身其中的我能學會欣賞,並且興奮地高聲呼喊吧。

上帝,如果我要求太多了,至少讓我能享受陽光與海水,繼續做隻慵懶的貓吧



P.S.沒圖沒真相?您可能是第一次來這裡參觀的吧。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電車男電影已經上映了一陣子,雖然我覺得強調「御宅族求愛大變身」沒什麼說服力(主演電視劇水男孩的山田孝之本來就是帥哥,把帥哥美女弄醜再變帥容易,真正將醜男俗女變身,難度與製作成本自然增加許多。不然是有看過將如花變身成林志玲的嗎?),不過偶而看看這種激勵人心又不用動大腦的電影也是不錯,反正暑假就是要輕鬆消遣嘛。

::電影劇情::

電影劇情描述一位集「御宅族」、「秋葉男」等身份於一身的網路系統工程師(山田孝之飾),平日開銷多花在ACG上,22歲且尚未沒交過女友的他,當然更沒經歷過初吻與初體驗。某日見義勇為,在電車上救了被中年醉漢騷擾的年輕女性,人生自此改觀。
兩天後,在電車上被搭救的女性,寄給他高級的愛瑪仕對杯作為謝禮,連高檔名牌都認不出來的他,完全不知該怎麼處理。慌亂的他,索性以「電車男」的暱稱,在網路留言板發出求救訊號,而在諸多網友的熱情鼓勵下,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的距離一點一滴地拉近。童話般的情節在網路發燒後,被譽為「本世紀最強網路追愛物語」。(註一)

商人腦筋總動的快,趕搭電車男熱潮推出AV版(註二),
乍看很荒誕可笑關連不大,但換個角度來看,把AV版視為電車男電影的續集,倒也不無道理。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但可以想見當螢幕出現「劇終」二字時,觀眾們都瞭解,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將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大家抱持著美麗的期望步出電影院。電影總在現實生活開始前就劇終,Happy Ending之後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會面臨的實際問題,並沒有片商想交代。

有的時候電影就是要提醒我們,現實生活的東西,最好別多想,多想無益。

註一:
「本世紀最強網路追愛物語」與「今世紀最強的童貞喪失物語」,兩相對照,很是諷刺啊。

註二:
AV版圖片我做了馬賽克處理。請勿留言向我要原始檔,這種圖片既然我在網路上找的到,你也能找到。凡求圖甚至求AV檔者,我會把你的留言直接刪除。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8/27,攝於內湖交流道附近。

傻瓜賣西瓜,那聰明的人要賣什麼?賣嗎?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Aug 29 Mon 2005 17:03
  • 窗外


7/23,攝於台北歸綏戲曲公園與地下停車場附近。

不曉得每天推開窗看見白帶這些字是什麼感覺?

延伸閱讀:溫柔公主的笑話
在一個溫柔的國家中,住著一個溫柔的公主。在溫柔的早晨,溫柔的公主溫柔地醒來,從溫柔的床溫柔地爬起來,溫柔地伸了個懶腰。
溫柔的下了床後,她看著窗外下著溫柔的雪。

溫柔的公主,溫柔地打開窗戶,溫柔地說了句:

ㄍㄢˋ~~~那A架冷!...

P.S.等一下聰明的小水滴Luka該不會又學到一些「特定的」字吧?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8/27,攝於內湖交流道附近。

傻瓜賣西瓜,那聰明的人要賣什麼?賣嗎?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23,攝於台北歸綏戲曲公園與地下停車場附近。


Calvin:住這邊蠻危險的吧。他們難道不知道王水是什麼?
Chatte:搞不好是王氏家族蓋的大廈,為命好名特別請教命理師,而命理師告訴他們五行裡缺水,且水能招財,因此大廈命名為「王水」。你看,我覺得我也可以去幫人家算命了。 (註)
Calvin:*抖*


附註:本文內容純屬搞笑,應該不會有人真的對號入座跑去改名吧?XD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Your Blogging Type Is the Private Performer
Your blog is your stage - with your visitors your adoring fans. At least, that's how you write with your witty one liners. And while you like attention, you value your privacy. You're likely to have an anonymous blog - or turn off comments.

Carrie那裡看來的,What's your blogging personality?測驗。

凱小莉的標題「部落格人格測驗」,讓我覺得頗具趣味。直覺來說部落格不是有生命的東西,突然擬人化具有人格,感覺有些詭異,但若改稱「你的部落格」,呃,那是還珠格格的妹妹嗎?或者版主以「部落格主」自許,那「部落格主」聽起來也怪,會讓我的職業病發作,開始講主格、受格、所有格的差別 XD。

後來想了一下,「你用什麼態度寫部落格?」可能是比較貼切的吧。
唉,不管了,只要大家能意會,用什麼詞都沒差啦。


後記:
這測驗的頁面予我似曾相識之感。因為「你是那個星球來的?」亦出自這裡,也因此我的自介明述「海王星來的黑喵」啊。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