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攝於台北車站Nova三樓樓梯間。



我的canon相機記憶卡用SD卡。原先我對SD卡印象還不壞,市面上也有許多平面廣告強調性意象,但這則廣告真的超出我的忍耐極限了。

當然,沒有人規定廣告組合一定要是美女配帥哥,但是,非得要「以乳相貼」且「將SD卡放在靠近乳頭的地方」這種方式來廣告嗎?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我在家鮮少收看電視新聞,耳根清靜許多,但有時在家亦有「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之感。像詹宏志離開城邦就是一例。今日逛遊Blog,從雞腿飯那裡看到「草莓牛奶自殺未遂」的消息,相信消息一出必讓眾多螢光幕前諸多夜深寂寞難耐的男性震驚不已。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家鮮少收看電視新聞,耳根清靜許多,但有時在家亦有「不知有漢,無論魏晉」之感。像詹宏志離開城邦就是一例。今日逛遊Blog,從雞腿飯那裡看到「草莓牛奶自殺未遂」的消息,相信消息一出必讓眾多螢光幕前諸多夜深寂寞難耐的男性震驚不已。


雜感一:
既然連我都知道草莓牛奶不是可口飲品,就知草莓牛奶的確名氣遠播,口碑不輸小澤圓,而正規教育的對男性的影響,也許遠不及草莓牛奶等AV女優日日夜夜的潛移默化教育吧。

雜感二:

草莓牛奶用激動的語氣說:「我留了遺書說,『都是吉武真太郎害我的。』
我還留有他跟我在床上的照片,我要讓他知道,我不是能被他玩弄的女人。」


使用自殺這種方法,諷刺地證明了「被玩弄且完全被男性所擺布」這一點。

雜感三:
像草莓牛奶這樣的AV女優,有沒有機會覓得真愛呢?這個主題和《愛的十一分鐘》(保羅.科爾賀,時報出版)頗為類似。現實生活是否有幸和小說一樣覓得真愛,嗯,我是持比較悲觀的態度啦。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網路流傳之心理測驗何其多,今日又收到一種與愛情相關的性向測驗。黑喵兄對此類測驗必然嗤之以鼻,不過信不信在個人,好玩就好,別太介意。

性向測驗

以下是我的結果:

‧ 真實生活中你會被什麼性格的人吸引:
      羊 - 善體人意有如溫暖的陽光的人最吸引你。
    (在這之前有個前提:外貌至少要打理乾淨吧。)

‧ 在被追求的過程中,什麼方式讓你最無法抗拒:
      猴 - 有創意、永遠讓你感覺新鮮。
    (沒碰過太誇張的,無法評論。)

‧ 你最希望留給情人的印象:
      貓 - 有格調。
    (這是某些人對我的印象。熟了以後就發現...本人離氣質取向很遠。)

‧ 你最不希望在何種情況下和情人分手:
      蛇 - 情緒化、易變,你不知道如何使他(她)高興。
    (點頭。有人對號入座嗎?)

‧ 你希望和你的另一半建立何種關係:
      鳥 - 你考慮的不止是現在和他(她)的關係,而是未來能共同成長。
    (再次點頭。)

‧ 你對感情世界腳踏兩條船的看法:
      人 - 你在乎社會的看法,婚後你不會有越軌的行為。
     (但是哈在心裡嗎 XD

‧ 你對婚姻生活的看法:(註一)
      北極熊 - 你害怕婚姻,擔心婚姻剝奪你的自由。
    (會增加許多責任與勤務。)

‧ 你對愛情的看法:
      鴿 - 你認為愛情是雙方面的承諾。
     (沒承諾很難走的長久吧。)

註一:特異功能那題,我第一個選擇是恐龍。馴服恐龍才夠炫嘛,可是我不想養恐龍當寵物,所以選了北極熊。(恐龍 - 你極度悲觀,你不認為有快樂婚姻的存在

後記:雖然我不清楚那些動物是怎麼和那些敘述扯上關係的,不過我還算認同那些結果囉。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天不過二十四小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睡眠上,枕邊親暱相隨的情人選擇可謂大事。

目前與我相隨共眠的是羽絨枕,身型柔軟舒適,我睡前必把它拍的膨膨鬆鬆,偎在它身上,頗有徜徉雲端之感。不過羽絨枕容易軟塌,我睡一睡總得無情地蹂躪枕邊情人,將它好好塑身一番。

據聞枕邊情人沒選好,頸部未獲支持容易酸痛,老犯肩痛的我不禁把腦筋動到枕頭身上。
某晚大發奇想,將T恤對折捲成柱狀枕在頸下,當晚出奇地好睡。日復一日,我每晚重複著拍鬆枕頭、捲T恤的動作,直到某天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一個星期前帶了新歡記憶感溫枕情人回來。

與新歡共眠的第一晚,我正欲享受甜蜜夢境的來臨,不知是不是舊情人的怨念作祟,我翻來覆去總覺無法入睡,隔天睡眠不足的我變得十分暴躁。舊情人將此看在眼裡,正竊笑著也說不定。我的意志告訴我要與新歡繼續培養感情共赴夢鄉,躺著發呆了一小時,還是呼喚舊情人回來伴眠。

這麼反覆折騰了一星期,昨天只好回店裡去換車用坐墊回來。

有時在想,我能戒掉嗜飲七年的綠奶茶,但對其他事物的依賴卻無法捨棄,究竟是何故呢?習慣,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我也搞不清楚。不過,能睡著總是好事,這是不容否認的。

P.S.在雅虎拍賣找到的「猛男手臂-男朋友抱枕」,免擔心男人味及狐香,果然是枕邊好情人。不知東森有沒有考慮做個裴帥猛男臂抱枕,相信必能創銷售新高,睡覺都會偷笑呢。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交完作業,有些小小感想。

我很少轉寄網路文章,轉寄信多為似是而非漏洞百出的惡作劇文章,傳下去只有害人害己,所以我僅轉寄爆笑圖片給「特定需要消遣的對象」,信中會加上我的署名及註解,表示經過我的把關及認可才推薦給大家。
也因此收到轉寄幸運信或厄運信時,轉到我手上就會斷線,反正我向來運氣不好,厄運都這麼多了,再加一些也沒什麼差別。

以前收過一種信和怪癖書寫很像的,也鼓勵寄給朋友,我曾跟著寄過。
確切題目記不得了,只記得很像輔導室的「完成句子」心理測驗,題目其實就是藉自己的直覺書寫,讓他人瞭解自己的嗜好、想法。比如說:
我最喜歡在晚上...
我最喜歡在晚上...坐在沙發上吹冷氣喝飲料看閒書。
當你收到朋友寄給你的信,你要把朋友的答案刪掉,改成自己的答案,再互相寄來寄去的,跟怪癖串聯差不多。

這種東西從某種角度來看十分無聊,寫寫東西,點名別人來參與還帶有人情上的壓迫。要寫嫌懶,不寫對不起別人的期待;但換個角度來想,透過這些來進一步認識朋友也沒什麼不好。
我也許清楚他們「表面」表現出來的模樣,但他們實際上還有許多有趣的想法是我所不知的。我自己在寄信的同時,也許也期待著別人能夠藉此多瞭解我心中的想法吧。

遊戲的本身是單純的趣味分享,可是如果變成人情壓力或是友情大考驗,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被我點到名的人多半很忙碌,像Scarlet忙國考、James人在英國、黃小豬在學校暑期輔導帶小小豬,這些人沒時間寫是很自然的,我一點都不會介意。我的Blog也註明,如果造成困擾,不強迫書寫,被點到不想寫也沒什麼關係的。既然是Fun & Peace就應該輕鬆一點。...我會不會越描越黑,嗚~

後記一:
James大十分客氣,「抱歉我在英國連目光有一點點慢,找到一台上目光快的機器?一點點寫。」其實人在國外應該好好放鬆心情玩,怪癖這檔子事不用操心的,否則是我過意不去了。

後記二:
我的想法和Scarlet比較接近,可是我後來連結時發現...要不是我脫窗,就是Scarlet把文章做了大幅刪除,所以一時也想不起昨天晚上想講什麼了。唉,人老了...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被MarkAnanko點名了。

先前部落圈曾傳過10 places of my city、百條我等活動,現在燒的正是怪癖大串聯,活動規則很簡單(很像老鼠會啦),自己在部落格寫出五個答案,再把題目丟給另外五個人,文末附上這五個人的連結,並且到這些人的Blog去通知他們。被點名到的人必須寫出是被誰「陷害」的,(要引用也可以)同樣在自己的Blog寫下答案,依序再點名另外五個人。

chatte致力要過「放屁」的生活(Fun & Peace),想來「Fun癖」應該不少,會被人點到名也是理所當然的。怪癖隨手拈來,要超過五點絕非難事:

1.特愛薄荷冰涼感。
任何會帶來冰涼感覺的我都愛。我所用的護唇膏、化妝水、洗髮精等通常都含有Menthol(薄荷腦)或是Methyl Salicylate的成分,越涼越過癮。(同理可證,我超愛酸痛貼布、曼秀雷敦這些涼不拉幾的東西)
以前我曾經自己加薄荷腦在沐浴乳、化妝水,後來覺得此舉實在麻煩,索性把白花油加進乳液,滿室白花油/酸痛貼布的涼味,害我被黑喵兄念:「整個房間都是白花油味,妳是老人嗎?」(註一)

除了用的,喝的也狂愛薄荷冰涼感。所以我推薦Aveda的康福茶Comforting Tea。去年超商通路有賣古典玫瑰園的「鮮果冰茶」,喝了也是有冰涼感,應該有加清涼劑,可惜後來就沒賣了。


2.愛逛藥局。
愛逛街的女孩子很多,但喜歡逛藥局的不多,如果要扣掉屈臣氏、康是美這些複合式商店不算,那麼所剩下愛逛「純藥局」的可以算是零,至少我到現在還沒碰過。
俗話說的好,三折其肱而成良醫,況且一般常用藥物也就是那些,
所以後來我都是自己跑藥局,和藥師聊聊天學知識,也看看有出什麼新花樣。以我自己藥箱裡的備用鎮痛解熱藥為例,我頭痛時吃Acetaminophen,喉嚨痛且發炎時吃 Ibuprofen,至於 DICLOFENAC POTASSIUM效用較強,比較少吃。如果症狀持續三天未見好轉,那就會去看醫生,絕對鐵齒不得。

當然,吃藥總是傷身,沒必要就不要吃,醫院醫師開給我的藥我都會把藥名及用途查清楚,但是診所開藥卻從不註藥名,只有寫何時服藥,無法查詢藥名總讓我心有不安。為了瞭解各症狀用藥,我還去買了一本近兩千頁的大部頭藥典方便我查個夠,哈。(註二)


3.亂中有序的桌子。
我不得不承認,我房間的書桌是蠻亂的,最乾淨空無一物時候大概就是我爸回國(要抽查:P)及剛領養皮皮的時候,沒辦法,怕小貓亂咬亂吃嘛。
亂歸亂,可是亂中有序,我總能在第一時間找到我要的東西,而且只要有人動過我的桌子,我一定會發現,接著追問別人為什麼要動我的東西:P

書本雜物堆來堆去,我也有忍耐的極限,此時我會動手把桌子整理到一個「比較不亂的境界」,但是就沒辦法整理到一條不紊的地步。事後我在想,可能我動手整理只是一種發洩,順便檢視我所擁有的物品,以減少我的購買慾望吧。


4.咬吸管/摺發票的怪癖。
喝飲料時會嘴賤咬吸管,這個不太需要說明吧。另拿到發票時,我會將發票對摺再對摺,將四四方方的發票放進包包,等累積到一定程度再清出來攤開,拿一個夾子夾起來放在抽屜裡。(註三)


5.吃東西討厭把手弄髒。
吃肉時我會用筷子剝皮、用筷子切/戳肉,即使要撥蝦,我也會一口氣剝完我要吃的份量,然後把手洗乾淨。我討厭把手弄得油油的,能用其他器具、塑膠袋、衛生紙都好,反正就是不用手直接接觸食物。


好了,接下來要點名:
Calvin:如果黑喵兄沒有怪癖,就是天大的謊言。
Scarlet:忙於國考準備,不強迫她寫啦,不然推給Priller也是可以:P
James:有點難想像滿腹經論的James會寫出什麼怪癖來。
Piggyhuang:教書教到後來總會有些怪癖的。
Carrie:很有想法的女生。我想寫大姊二號,but把她留給黑喵兄邀約好了。
(大隻喵與馬克都被點名過了,所以點以上五位。如果覺得很困擾的話,不強迫寫。被點到不寫也沒關係,重點是開心好玩就好!

註一:黑喵兄說我的挖煤礦小指指甲應該也算,奇怪,我就不信沒人留指甲挖鼻孔。
註二:小路表示覆議,一個念英文系、工作和醫藥完全無相關,純粹為了興趣去買兩千頁藥典的女生,實在沒見過。老爸看見我的藥典,問我把電話本(政府每年發給戶長的特厚電話本)拿出來幹嘛。=.=
另,最近書店有賣化妝品成分辭典,我本來很想買,後來覺得重要性不如藥典,還是放棄購買。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一些女生具備基本醫藥知識,比較不會被百貨公司保養品專櫃小姐虎爛:P。
註三:我的確是「有條理」與「沒條理」的矛盾綜合體。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每天都會到布朗尼蛋糕店晃晃,看看布少飛天吃冰的靈活身影。
布少真的很可愛,我記得他肥肥的手掌,小小的肉墊,記得布少最喜歡吃冰淇淋、雞肉條、鑽爹爹的鞋,也記得布少爹爹每天上班時一定要向布少說再見,布少才肯進屋子。布少的矯健身手、活靈活現的表情,讓我動念領養了隻米克斯貓,於是「皮皮」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對我來說,布少並沒有真正離開,我會記得他可愛的笑臉,我相信我仍會在所遇的每一隻貓身上,看見布少所帶給我的歡笑與感動。
帶著阿麗詩的愛與祝福,布少一定是幸福的貓天使。
希望布少變成貓天使後,也要繼續守候愛麗詩與布爹,還有持續關心布少的大家。因為...大家都好愛你...

同時也謝謝愛麗詩同意轉載相片,我放一張在我的Blog上,也感謝布少陪伴我們走過的這段時光。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圖說:這顏色讓我想到統一布丁。)

繼我去拔智齒後,黑喵兄也下定決心告別他的智齒。
當初我拔智齒是心一橫慷慨激昂從容就義,沒反悔過要拔,黑喵兄卻是天人交戰內心波濤起伏之劇烈,讓我這個為妹的覺得...會不會太扯了啦!

黑喵兄上顎兩顆智齒都長出來了,一顆較長,咬合時會壓迫下顎牙肉,牙縫也會卡食物。另一側也是長歪的。原本黑喵兄看到我Blog所貼的照片血淋淋覺得相當恐怖,後來聽我說拔完有一段時間不能進食(亦即有瘦身可能),大發奇想想把兩側智齒全拔了,如此都不能吃東西,瘦的更快!(註一)


一個月過去,黑喵兄總算下定決心撥了預約電話。就在拔牙前的半夜,黑喵兄反悔了...
Calvin:我看還是不要去拔好了。我剛剛上網查資料,上面說拔智齒最適合的年齡是18-26歲耶。
Chatte:拜託,妳妹切肉鑽洞鋸齒拔完還不活的好好的。
Calvin:妳才25 歲,不算。
Chatte:都預約了耶~
Calvin:沒關係,可以改去洗牙啊!

今日上午,搭公車前往醫院的路上,黑喵兄二度反悔,想利誘妹妹一起去飯店吃高級水果燕麥粥當brunch,可惜妹妹不為所動:P  來到醫院,X光拍攝室外。黑喵兄三度反悔,覺得醫生看X光片後會說不需要拔。況且沒拔智齒也能活的好好的。此時chatte已經懶得理他囉。

這次我們依然是預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羅金文醫師,他看完X光片後表示黑喵兄的四顆智齒都有問題,下顎兩顆智齒皆有縫隙,都很接近神經,其中一顆更是緊貼著神經,因為長在下顎骨後方,門診的長鑽頭無法處理,因此需要移到手術房處理,那既然是上手術房嘛,就乾脆四顆一起處理。(任誰聽到拔個牙要進手術室都會覺得很恐怖吧?)
不過考量黑喵兄的年紀,下顎這兩顆應該是不會再長了,如果保證都能把死角刷乾淨,應該是不會有太多問題的。至於上面兩顆因為已經長出來壓迫牙肉,且常卡污垢蛀蝕掉,要拔掉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黑喵兄就決定把右上方的智齒拔掉。這顆智齒因為已經完全長出,所以好拔的多,免受我切肉鑽洞鋸齒的折磨。羅醫師動作很輕又很快,我還在想我站這個角度看不清楚,沒想到羅醫師已經拔完了。黑喵兄亦有「什麼?這麼快就拔完啦?」的感覺。

天哪,扣除等待麻藥發揮作用的時間,羅醫師不到一分鐘就把這顆智齒拔出來了

他指著那顆發黑的智齒說:「妳看,這顆蛀成這樣拔的不冤枉吧。」*得意貌*(註)

我和黑喵兄走出門,門口有位等待的歐巴桑看到也很驚訝地說:「耶?拔完啦?」對,真的是神速呢。


後記:黑喵兄回家後對鏡自言自語:「臉真的變小了耶,有凹進去喔。」搞不好他已經在打另一顆智齒的主意了...


(圖說:智齒的另一面。智齒在最後面,牙刷不易清潔到,很容易蛀掉。)

註一:智齒一次只能拔一側,至少要留一側進食。
註二:拔下來的牙齒可以帶回家做紀念,不過要記得和醫生說。帶回家後將牙齒泡在雙氧水裡會變白,此處所拍攝的照片是還沒泡雙氧水的原色。至於我的智齒,已經被鋸的四分五裂的,保留起來也實在不易啊。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圖說:這顏色讓我想到統一布丁。)

繼我去拔智齒後,黑喵兄也下定決心告別他的智齒。
當初我拔智齒是心一橫慷慨激昂從容就義,沒反悔過要拔,黑喵兄卻是天人交戰內心波濤起伏之劇烈,讓我這個為妹的覺得...會不會太扯了啦!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說:令人銷魂的表情。模仿不來呀!)

如果沒有媒體的強烈促銷,我可能還沒怎麼意識到七夕情人節的到來。



扭開電視看見林志玲半露酥胸甜蜜蜜推銷乳間奶味幸運草,出門逛街小姐苦口婆心勸說買點首飾送給另一半吧,究竟該送些什麼呢,實在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買好的怕對方不識貨,買差了對方嫌妳不識貨,衣服不合身,香水不對味,物品不合用,嫌東嫌西搞到雙方心有怨懟。倘若不送禮給對方,就像犯了罪該萬死藐視彼此至高愛意的褻瀆之罪。媒體有點將情人節送禮變成購買贖罪券的意味,沒花錢就同不得永生的罪人,豈不慘哉。

情人節時我收過物質的禮物,看得見摸的著,的確有種實在的好。但物質所帶來的愉悅畢竟有時,花會腐爛,食物會消化,物品會用完,如能擁有一些「特別的禮物」,那麼該是很幸福的了。
什麼是特別的禮物呢?在我的認知裡,體貼算是其一。這種禮物看不見摸不著,但收到的人總覺得幸福呢。也許有人會說,這應該叫做美德,但這種禮物(gift)不也是種天賦(gift)?

說到送禮,我總會想起那個著名的短篇故事,O Henry的The Gift of the Magi(中譯:愛的禮物),內容是說一對貧苦的夫妻想送給對方最好的聖誕禮物,但家徒四壁的他們實在沒錢買禮物,於是他們犧牲自己最寶貴的物品(頭髮與錶)來換禮物。結尾讀來是有點悲哀又可笑的巧合,但這份禮物的價值卻遠遠超過東方三智者送給耶穌的禮物,因為裡面是滿溢的愛與全心的奉獻。

所以送什麼好呢,只要是出於愛,不求回報的給予,就該是最好的禮物吧。也別等到情人節再來送禮,禮物(present)嘛,就是要雙方活出當下每一刻(present),好好把握現在,也是給自己一份相當有意義的禮物啊。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hatte與皮皮。套句黑喵兄下的標題「能被抱著睡,是件幸福的事」。)

深情的擁抱、滿足的微笑是情人節永不退流行的無價之禮。
有伴的應該知道把握當下該做些什麼,沒伴的也可以找身邊的小貓小狗或娃娃蹭蹭抱抱,豈不樂哉。



皮皮昨天被黑喵兄抱上磅秤一量,老天,還不到九個月,他已經4.2公斤了,可以改口稱他「肥肚皮」。皮皮可能也知道情人節將至,最近可ㄋㄞ的很,沒事便在床上「推推」(雙手交互推擠母貓的撒嬌狀),見我或黑喵兄來便引頸盼望討摸摸,高翹尾巴以臉相蹭,嗅嗅主人氣味並舔舔我的手,倒在我懷裡滿意的呼嚕呼嚕。

天!這傢伙怎麼這麼可愛!這一定是陰謀啊!讓主人心甘情願死心塌地為他服務!

看來我也該和皮皮多學習ㄋㄞ功,至於肥肚皮嘛...應該就不用了^^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篇文章的題目想來十分適合在母親節出現,內容必然動之以情、感人至深。多少遊子旅居在外,要他們提最好吃最懷念的料理,永遠都是母親滿溢著愛的家鄉菜。

我媽以前是個做菜的高手,拜拜或請客時菜一端就是滿滿一桌,我很喜歡三杯雞、鹹酥蝦、炸肉、九層塔炒螃蟹這些料理,可以連配好幾碗飯,吃到肚子快撐爆。隨著年歲增長,我媽所做的料理越來越令人匪夷所思,嚐過的人莫不嘖嘖稱奇,不知「慘不忍睹」能不能貼切形容這樣的狀況。

在基本調味方面,菜炒的太鹹,煎蛋放鹽沒有灑勻,肉辣到快要腦充血、胡椒灑太多以致於湯喝起來特嗆、菜沒有炒熟,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飯菜煮的過量
這些狀況幾乎是天天發生,以致於我和黑喵兄失去信心,兄妹倆不是自己弄(通常是黑喵兄做)就是去外面覓食。我有時在想,不知我媽炒菜時有沒有用心,有沒有試吃過,還是說她根本也不在乎這些呢?

當然,我媽也會抗議,指著桌上的菜說家裡菜都煮好好的放著不吃,跑去外面吃真是浪費錢不節儉之類的話。
但是,桌上那皮開肉綻體無完膚分辨不出為何的油滋滋肉團,讓我想起車禍皮肉外翻那股慘狀,實在沒什麼心情動筷享用。

(上圖:體無完膚的...煎餃吧。下圖:即將送入冰箱的白麵。)

這兩年來兄妹倆相繼出外工作,在家用餐機會變少,但我媽煮菜的習慣並沒有因此改變,飯仍煮四人份,飯菜吃不完就放冰箱。去年時我媽更發明了絕技,先把大鍋飯、麵煮好,接著冰進冰箱,要吃的時候微波爐加熱即可享用。照片裡大陀白麵是她今天下午煮的,實際大小約和排球等大,(請注意:是排球喔!)隨即冰進冰箱。



好幾個月前的晚上,老爸回家說要吃晚餐。老媽拿出直徑十五公分高八公分的圓碗,堆著像山一樣且完全未調理的白麵,拿去微波爐加熱,之後拿出一罐牛頭牌沙茶醬跟我爸說「今天吃乾麵吧」。
我爸有點傻眼,說這麼一大陀白麵配沙茶味道怪,應該吃麻醬麵吧。結果我媽從冰箱拿出costco買的業務用特大罐skippy柔滑花生醬,跟我爸說「哩丟喇喇參參丟A呷」(攪拌攪拌就可以吃了),當時我已經笑倒在地了。

微波爐料理為一絕,另一絕是瘋狂囤積食物。
不知老媽是不是受新聞媒體影響得了食物缺乏恐慌症,還是骨子裡便有「勤儉持家買便宜貨」的基因,每回買菜總像颱風天瘋狂掃購食物,一買就是一大堆,一吃就是個把月,當然,也是放進冰箱。
老媽鮮事不少,像去萬大路買魚為了殺價買便宜,竟自稱是做自助餐的,買了好幾箱魚。魚貨運回家之後,當然,還是放進冰箱,可以放上半年慢慢吃。其實煮海鮮原味,最好是當天買,當天吃,海鮮隔個一天就會失去鮮味了。所以老饕總愛往漁港跑,為的就是要嚐最鮮的美味。
老媽買水果同樣以箱計,即使每天榨果汁來喝,消耗的速度也比不上水果腐爛的速度,柳丁葡萄柚放到後來全都發霉腐掉了。自製醃瓜子亦是如此,放久了裡面長滿了白白的霉菌,跟我媽說發霉了她也不以為意地說「啊挖掉就好啦。」,開封挖掉發霉部分後,仍然繼續發霉。所以後來我媽要做瓜仔肉,我和黑喵兄絕對敬而遠之。

寫著寫著又想起另一件好笑的,
我讀高中的時候,需要非常早起搭專車,早餐通常是帶走在路上啃掉或帶去教室吃。那陣子媽媽熱衷於做壽司,一做就是一堆,餡料塞的滿滿地,壽司捲變得非常的粗。而且,她從不把壽司捲切片,而一個高中女生雙手握根黑巨棒塞進嘴裡,這個場景想不引起其他人注意都蠻難的。

冰箱對我媽而言可謂二十世紀最神奇的發明,彷彿所有食物放進去永遠不腐,面對那一堆超過保存期限的食物,還有面臨塞爆境界的冰箱,實在令我無言啊。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覺得我真的是蠻愛耍冷的,所以如果你不想被凍傷,請不要貿然點選「繼續閱讀」。

場景:父親節前的晚上,我和小路邊騎車邊聊天,我正在敘述某件事情。

以下是還原現場的台詞:

chatte:XXOOXXOO.......*省略*
小路:(略帶諷刺的語氣)您~真是愛說笑啊!
chatte:可不是嘛。笑笑笑笑笑笑笑笑......
小路:......*無言貌*  妳好冷喔,我不想理妳了。

此時我已經笑到眼淚流出來了,我真的覺得我好冷啊XD

P.S.其實2004年11月初的聚會,我講過類似的冷笑話。
先前瑛小婷去參加研習品檢會,這種場合總是比較火爆的。當時現場有位老師生氣地逼問「妳說話啊!妳說話啊!」讓瑛小婷覺得很尷尬。事後我跟瑛小婷說:那還不簡單。妳就跟那老師說...

話......話......

誰叫她要叫妳說「」呢?不過如果真那麼做,那位老師的神情可能會變得很好笑吧^^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炎炎夏日,在家整理衣物。我的房間不大,衣櫥也只有這麼點空間,若不整理一下,有進有出,新的衣物根本塞不進來。(註一)

清理也是種象徵的儀式。隨著年歲增長,身邊東西越積越多,而人的腦袋瓜不也像個隨身行李,惱人煩悶之事逐漸累積,總也該整理一下,捨棄一些已經無用不適宜的,留點精簡好用之物,如此旅程繼續,才不至於被太重的行李壓的喘不過氣,也不會急需某物卻遍尋不著。

離題了。總之我拿出衣櫥的眾衣物們,就像古代選妃大會裡,帝王細細巡視後宮三千佳麗,悉心挑選能貼身陪伴我的嬪妃。(註二)
這一檢視下來也是有趣,原來我的口味各有不同,大學時圖其率性方便,喜著襯衫加牛仔褲。出社會工作後方之女人味有其高深之處,所以多幾件洋裝去除陽剛氣,順便修飾身形。
以往我都習慣將衣物以季節區分,後來發現我一年四季穿的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台灣四季春夏秋天氣差不多,夏天嘛,就單穿針織衫,冷了就在外面加外套,更冷些就加羽毛衣,頂多就把那些很厚的毛高領分開放。所以這次我做了點小變動,將這些衣物以顏色區分,方便我搭配穿著。

整理到褲裝,當然是要是把它們穿上身,順便想想褲子該搭配哪件上衣。
褲子一穿,扣子一扣,我暗暗說了聲:

夭壽喔~

天哪,這是悲劇,這是煉獄,如果我是漫畫裡的小丸子,必然眼歪嘴斜臉上三條線,跌落黑色無際迴旋絕望深淵。
那,那,那腰上擠出的米其林肉究竟是打哪來的?

我解開扣子,扣子如果會說話,必然感謝我拯救它脫離迸裂的危機,讓它得以重獲解放的快感,而我望著鏡前的景象,不禁為我的肥腰哭泣,這情景該以「哭腰」稱之。我很想為我的腰哭喊:「還我腰瘦的日子來!」

老天,這褲子也不過是半年前尚未離開火星時穿的,這要怪我代課半年心情煩悶無暇顧及外貌,以致於讓腰上贅肉囂張地發展!那段時間我吃飯都是囫圇吞棗,花五分鐘吞完早餐,午餐也是趕時間排骨便當十分鐘解決,不是站著就是坐著,一回家腦力體力皆耗盡的我頂多去慢跑,跑來腰沒瘦腿還更粗咧...
人說好漢不提當年勇,我一定不會提當年高中練樂隊時得用腹式呼吸法加上狂操猛操,所以我的腰有多瘦,嗚嗚!

受到如此強烈打擊,馬上衝去水果行買芭樂當晚餐。這幾天的無澱粉淡食依然持續。
而這一段時間做瑜珈效用不夠,所以我搬出塵封一陣子的「變態二人組」(註三)有氧DVD,開始針對重點部位猛攻。

事後我和黑喵兄講這件夭壽之事。人說男生多「靠腰」(註四),我和黑喵兄同為「哭腰」之人,必然得繼續苦行以迎接「腰瘦」日子的到來,否則我們只能看著米其林肉肉哭喊夭壽了!


註一:這根本是想買衣服的藉口吧?
註二:我很想以挑選壯丁來形容,可是一時想不出古代有什麼挑選猛男的場合。
註三:之所以稱之變態,因為他們的身材"變態地"好,所練的動作也"變態地"難做,練者隔天筋肉必然酸疼不堪之故。
註四:聽說「腰」對男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至於為什麼重要,被我問到的男性多面露羞赧之色,想來與愛情動作片脫不了關係。

後記:經黑喵兄提醒,方知還有「公狗腰」、「虎背熊腰」,都與男性「靠腰」相關。經股狗大神一查,乖乖,竟然還有「三獸壯陽操」,藉學習動物的各種姿態,例如靈貓背、公狗腰、毒蠍尾等,以增強腰背肌肉的力道,果然是與愛情動作片相關啊。

ch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